問題:持誦〈密集嘛〉要注意什麼?

問題敘述:請問持誦〈密集嘛〉有沒有相關的規定?例如有沒有什麼時候不能持誦,譬如說孩子一邊遊戲一邊持誦是否如法?

回答:

持誦〈密集嘛〉,並沒有特別規定哪些時間地點。之所以要持誦,是為了祈求宗喀巴大師加持,希望內心能與大師相應。既然是在內心上用功,而不僅僅只是動口,那麼持誦時就應該要虔誠而專注,否則易如《入行論》所云:「雖久習唸誦,及餘諸善行,然心散它處,佛說彼無益。」所以,最好能維持內心恭敬,虔誠地認真唸誦。

如果不見得每次都能做到這個地步,如《法華經》所言:「若人散亂心,入於塔廟中,一稱南無佛,皆已成佛道。」只要不是懷著反感、排斥的心理而唸誦,即使無法每次都保持專注,依然還是能與宗喀巴大師結下不可思議的因緣,培養善妙的等流習氣。本寺授課格西也多次提到:平常最好能養成持誦的習慣,凡是有空閑的時候就保持唸誦聖號、咒語或〈密集嘛〉,其實也是令暇身不空過的一種方便。

解答法師:釋性忠

持誦密集嘛的意義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