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老和尚一生精勤,博學多聞涉及儒釋各類經典,見行並重,教證俱足。除了廣為流傳的《菩提道次第廣論》一百六十卷音檔外,對僧俗二眾及廣論班、教師營、企業營等,深入淺出,開演儒釋精義,感召千萬弟子追隨。本區收錄部份法語,藉以警策人心,望以推展老和尚建立十善社會之志,並恒以之追念浩瀚師恩。

真如老師自幼以解決生死苦樂問題為志,有幸值遇多位傳承師長教授,一心仰慕追隨善知識、閉關修行的人生,甚少發表言論。及後被日常老和尚委以接班重任,遂以恪遵師訓為命,過去十餘年中,在堅持學修佛法、指導僧俗修習、建立僧團學制等繁重的責任之餘,仍順應因緣、宣說所學以慰苦海人心,希望具緣者亦能從中獲得積極人生、自利利他的啓發和力量。

福智僧團的法師長年追隨日常老和尚、真如老師學習,不但在佛教經典上精勤聞思修,對於佛法弘揚、在家居士教育也堅持不懈,傳遞對三寶的信仰。法師們希望,能做到師長所期盼、佛陀在經典所說的,如法承事三寶,以清淨戒律住持聖教,展現出家人的凜然正氣,並為眾生的究竟安樂永遠奮鬥下去。本區收錄法師對居士的修心開示,可做為居士向上昇進的階梯。

因日常老和尚、真如老師及傳承師長們的遠見和心願力,薪火相傳地為漢地建教立僧,培養出一輩福智僧團學僧。他們有的長年學習經論、實踐佛法,有的更以驚人的魄力,在年輕時代完成五部大論的研習。「慧海文庫」中,可見他們以嚴謹態度深入佛法,撰寫法理論文,或以生動活潑的筆觸重現經典內涵,闡揚皈依業果的道理,傳遞三寶功德。祈願這些文章能拋磚引玉,引發更多人對佛教智慧的探尋與驗證,究竟離苦得樂。

六百多年前,宗喀巴大師示現廣大聞思修,以清淨圓滿的傳承,著作《菩提道次第廣論》等書,將無邊珍貴的佛語,收攝為後世修行者的成佛坦途。現代,日常老和尚、真如老師承接法脈,闡揚傳承祖師的智慧,讓有緣者不但可以仰望無上菩提的明星,更能掌握佛法整體,依次第修心。本專區收錄老和尚與真如老師的開示、讚頌影片,以及福智僧團依師建教的歷程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