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僧團修學內容

《莊嚴經論》云:「此依先聞,如理作意,起修正作意,真義境智生。」福智僧團在日常老和尚、真如老師的教導下,平日精勤聞思教典,實踐於身心,希望佛陀聖教的日輪建立在內心,進而協助居士學習,踏上離苦得樂之道。

福智僧團的一天

福智僧團的學僧在寺院裡學習淨化自己的生命,終極目的是為了淨化一切有情的生命,以便自他都能究竟離苦得樂。學僧下腳的第一步,就是從每天的生活、學習和為常住服務開始,這個專區,留下了他們莊嚴的身影。

尼僧團一日作息

菩薩捨國財,出家求寂靜。寺院生活,凡事依循佛制,打板即起、上殿過堂、聞思經律論、背書辯論......在鐘、鼓與板聲中隨大眾作息,看似平凡簡單,卻是無聲的勇悍與堅持。

新竹鳳山寺

福智比丘僧團簡介

福智僧團在日常老和尚、真如老師帶領下依戒和合,以《廣論》為基、南山律與菩薩戒為行持準則,進而學習五大論等諸多教典,透過大量背誦、聽聞、辯論的方式對教理進行有系統的探究,2014年已完成五大論第一輪學制。

閱讀全文...

福智比丘尼僧團簡介

福智比丘尼僧團簡介

日常老和尚宣講《廣論》,一批相應的女眾弟子決心出家,追隨老和尚學習,老和尚於是在1992年正式成立尼僧團。僧團平日研討《廣論》,重視戒律,2012年《攝類學》正式開班,開啟漢地尼眾僧團的五大論學習新頁。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