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因為工作、學習與當義工而忙碌,有時無法回家陪伴父母,該如何兼顧?

問題敘述:長輩家並非住在中部,因為工作所以在中部學《廣論》並且參與青少年班與教聯義工等活動;但時間安排上時常不能兩全。因為想要作師所喜參與活動,工作上假日也需輪班,卻因此而無法到父母跟前滿足福田門,如何雙贏?

回答:

讓父母在師法友的環境中跟三寶相應,是無限生命的利益,也是大孝的作為。為人子女應盡孝道,奉養父母,寬慰父母,這是一般人都應做到的,更何況佛弟子。

若父母生病,無法自理生活,子女放著父母不管而去做義工,這是說不過去的!

但若父母是有人照料,子女安排時間做義工,為父母累積資糧,迴向父母身心安康,祈求佛菩薩加被攝受,這也是盡孝道的一種方式。如同子女必須離開父母去上班,工作賺錢奉養父母,是一樣的道理。

若談雙贏,就是把父母引渡到長青班,並請善於關懷的同修一起來關心,在師法友的環境中,讓父母跟三寶相應,由於這是無限生命的利益,所以我認為這更是大孝的作為。

解答法師:釋如英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