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職場中的人際關係很現實,不是真心相待,我想與人保持距離,可是並不快樂,怎麼辦?

問題敘述:法師您好!我最近發覺職場是很現實的,大家會以工作表現評判一個人,選擇要親近或疏離,當在工作上有不和,連帶著私下的關係也破壞了,甚至有看起來要好的兩個人,並沒什麼不和,其中一個卻在背後說另一個很有心機,要別人提防他,真是不知他們居心何在……在職場上我不想再對同事投入友情,想與每個人保持距離,因為他們讓我覺得都不真心。但其實這樣子做,我還是不快樂,不知道該怎麼面對職場人際關係才好?

回答:

芸芸眾生,都有離苦得樂的本能,都喜歡跟能給與自己快樂的人在一起,也會善加對待能給與自己快樂的人。怎麼得到對方真心善意的對待?最能把握的就是先釋放善意,理解他人的心,理解他的需要,如理如法地讓他人體會到你對他的好,當他這樣的體會越深,對你就會越好。

解答法師:釋性說

經營職場人際關係,關鍵在彼此真心對待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