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人著想 慈悲心腸

第一次幫師父開車,非常緊張。沒想到師父輕鬆地關心我之後,就說要休息,叫我慢慢開。其實師父沒休息,只為能讓我不要太緊張,師父將護他心、不著痕跡地代我想,實在難忘!

閱讀全文...

思惟聞法勝利

思惟聞法勝利

古人因為不斷改過而成為聖賢,蘧伯玉年五十而知四十九之非。所以當別人講我的時候,我應該很高興,讓我看到自己的過失,就能夠改過,漸漸朝向達到聖賢的目標。

閱讀全文...

師父的身教--發現珍寶的雙眼

發現珍寶的雙眼

如泉法師那天突破習性,帶頭領著法師們去見師父,師父的反應,卻帶給他更多的驚喜。師父是這樣盼望著弟子成長,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一些轉變,都是他心中璀璨奪目的無價珍寶。

閱讀全文...

【福智僧團小故事】野艾蒿

野艾蒿

第一次吃完「野艾蒿」,有的沙彌開始勤奮除草;有的沙彌向煮菜的法師哀求,拜託別再煮這種菜了!師父呢?在素火腿與野艾蒿之間,師父卻嚐出野艾蒿勝出的美味。

閱讀全文...

【福智僧團小故事】打叮

打叮

「打叮」是提醒大家上課準時的作法,也是對法的尊重,對法的堅持,對法的守護。20年過去了,每聞打叮聲,還是得細細地想,對於正法修持的準則,我有一天天堅守不懈嗎?

閱讀全文...

【福智僧團小故事】鳳山寺的鐘聲

鳳山寺的鐘聲

夜幕低垂,寧靜的寺院,繚繞著法師高唱的晚鐘偈與雄厚的鐘聲。師父非常重視叩鐘及唱誦,手把手教導弟子,唱出佛菩薩動人的情懷,敲出破除一切有情痛苦的鐘聲。

閱讀全文...

【福智僧團小故事】師父開鎖的故事,真如上師說:師父在教我們祈求!

師父開鎖

有次載師父回福智精舍卻忘了帶鑰匙,師父奇妙地用鳳山寺鑰匙打開門上的鎖頭。我一直納悶鎖頭是怎麼打開的。真如老師聽到這個故事後,緩緩地說:「師父在教我們祈求!」

閱讀全文...

【福智僧團小故事】母親給我的第一封信

母親給我的第一封信

多年前寫了一封感恩信給母親,母親回信提到師父的話:「一張紙丟進火中,馬上就會化為灰燼;一塊鐵丟進火中,拿出來還是一塊鐵。」願做火燒不壞、水洗不滅的高僧,以報師長、父母之深恩!

閱讀全文...

第 1 頁,共 3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