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開鎖

【福智僧團小故事】師父開鎖的故事,真如上師說:師父在教我們祈求!

1994年,師父帶領僧團從福智精舍進駐鳳山寺。

有一天,師父計畫閉關,故想去福智精舍先作安排。師徒二人一早出發,由我開車載師父。兩個半小時後,車子在精舍門口停了下來。這時,師父摸了口袋,說:「糟了,忘了帶鑰匙。」我一聽,內心立即反應:「幸好鑰匙一向不是由我保管,不然糟的是我呢!」

師父下車了,說:「你去看看有沒有沒鎖上的門窗。」我邊查看邊想,師父一向督促很嚴,弟子眾必定都已確定關好門窗才會離開。繞了院子一圈,所有固定安裝在門裡的門鎖都已鎖上。我們來到廚房後方,鐵門上有一個小鎖頭。

師父說:「我有一串鳳山寺的鑰匙,看看能不能打開。」師父說完就蹲了下來,我也跟著蹲下。師父轉頭對我說:「好好祈求!」說完一把一把地去試開。

我想起以前曾用上百把鑰匙也打不開一鐵鎖的經驗,心想:「這是不可能的事!」我心裡正盤算著要不要早點回寺,明天再來。這時聽到師父說:「剩下最後一把了,好好祈求!」我心裡蠻讚歎師父一片童心。突然,師父說:「開了!」我定睛一看,果然鎖頭打開了。

這事讓我一直很納悶:「鎖頭是怎麼打開的?師父是不是顯現神通?」有一次,我把這個故事告訴真如上師。上師問:「你學到什麼?」我一時回答不出來。

上師緩緩地說:「師父在教我們祈求!」

~釋淨遠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