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台灣與世界最憂心的事?

有人請問師父(日常老和尚):您對台灣與世界最憂心的是什麼?最想教導我們與孩子學習、實踐的生命課題有哪些?
師父回答:人類現在這樣走下去,雖然是希望得到快樂,可是以後會面臨的痛苦將遠超過快樂。

如何避免未來的痛苦呢?對師父來說,責任不在別人,而是在自己身上。因此他帶領福智團體的弟子們為社會盡一份力量,並一步步推展,希望能照顧到所有「有生命的眾生」。慈心有機事業的發展就是一例。

慈心事業並非一開始就有成效。師父說,剛開始有機菜種不出來,但是弟子們因為對師父的信心,堅持做下去。好不容易,菜長出來了,可是賣相不好,就像白菜,綠葉都被蟲吃了,只剩下白莖,可是大家仍非常愛惜地買回家。遇到盛產,市場難以消化,師父就讓福智僧團的法師每天幫忙吃……為什麼大家願意這樣努力?因為我們的生命都有一個目標,知道這樣做,絕對有價值。

師父鼓勵大眾,面對台灣與世界的未來,或許感到憂心,但是不要怕,只要建立正確的生命目標,與一群人共同努力,效果終將不可思議!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