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變不驚

某日福智僧團法師進行晚課時突然停電,法師們不僅沒有受影響,而是更有力、整齊地唱誦著。當境界來臨,能淋漓盡致地利用暇滿人身修行,我從法師身上彷彿看到師父的身影。

閱讀全文...

正法,是能夠伴我走過千生萬世的無價之寶!

禮物

法師看到我,從抽屜裡拿出一把早已準備好的紅色剪刀送給我,並說了一段鼓勵的話。看著這突如其來而又奇特的禮物,我很驚訝,畢竟從我出生以來,還沒收過這種「禮物」……

閱讀全文...

師徒之情也能像家人父母一般

師徒

福德法師將格西背到平坦的草地上,身體彎曲完全蹲下,讓格西可以很輕鬆地下來……這一幕讓我震撼很久,原來師徒之間可以如此自然、親切,如同和家人、父母一般。

閱讀全文...

字紙箱中的玄機

字紙箱中的玄機

鳳山寺的字紙箱,不只讓小沙彌們養成惜字的好習慣。小沙彌跑到字紙箱那,十之八九不是去「放字紙」,而是去「翻字紙」,因為那裡是翻騰淘寶的好地方,好東西太多了!

閱讀全文...

一罐硬幣 富可敵國

一罐硬幣 富可敵國

淨遠法師在佛龕上供的一罐硬幣,是小沙彌盯梢已久的寶貝。當法師大方地送給我後,學長很快就向我要了……我們就這樣彼此給了又要,要了又給,無形中訓練出一種割愛施捨的等流。

閱讀全文...

願我也能效學法師,為無量無邊有情開創一條成佛的康莊大道。

石板

大悲精舍有一條水泥塊步道,是性賢法師帶我們鋪的。每次走過,就會想起當年他照顧、教育我們的身影。願我也能效學法師,不顧自身,不畏艱辛,為無量無邊有情,開創一條成佛的康莊大道。

閱讀全文...

有一隻手,就要用一隻手集資糧!

一隻手集資

一位資深法師因摔傷骨折,讓人震撼感動的,是他心緣的不是自己的苦受,而是積集道糧,希望不負信施與暇身。我從他身上看見師父和上師遇難不退的宗風,還有偉大的大乘發心。

閱讀全文...

【福智僧團小故事】夜月 有你在身旁

夜月 有你在身旁

剛進僧團的我,難以適應僧團作息。一天晚上,法師帶著我唸六字大明咒,關懷像暖流流入心房。感謝師父、上師,在森然萬境中施以百千方便,讓我有力量征戰心中的煩惱。

閱讀全文...

【福智僧團小故事】護生之路

護生之路

雨後清晨的環寺道路上,爬著蚯蚓與蛞蝓。一會兒太陽出來,車輛增加,肯定會慘不忍睹。想想:上師是如何慈愛弱小有情的?上師歡喜我怎麼做?「搜救隊伍」就這樣成立了。

閱讀全文...

【福智僧團小故事】付出 

付出

為節省寺院開銷,許多日用資具都是法師們自己動手做的,這些製品承載著法師們為護持梵剎,胼手胝足的精神和心意。法師們用行動來守護鳳山寺,就如同師父一生示現的行誼!

閱讀全文...

【福智僧團小故事】樸實是一種幸福

樸實是一種幸福

鳳山寺簡樸的生活令我嘆為觀止,如今有幸身處其中,上師的教導縈繞耳畔,法師和同學為我做榜樣。雖不故染自然薰,薰上一身幸福樸實的氣質,舊有的塵世牽絆多已煙消雲散。

閱讀全文...

第 1 頁,共 2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