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 有你在身旁

黑夜中的明月,不僅給人光明,還有一種陪伴。

修行人,在善師益友的陪伴下,能夠穿越孤獨、恐懼,讓生命更偉大。

如今,我還可以出家修行,都是性愍法師在我最困難的時候,及時給予援助。如果沒有他,就不會有今天的我。這份恩德,我怎能忘記呢?

記得剛進僧團時,我的學業表現不佳,人際關係也不好,難以適應僧團的作息。在那段時間裡,常常在不知如何是好的失眠夜,爬下床,搖搖晃晃地去找我的班導師──性愍法師。

身為教務法師的他,往往為了處理同學的事情忙到深夜。有一天,我心情特別不好。當我輾轉難眠的時候,朦朧間看到法師緩緩地向我走來。

看到我痛苦的神情,法師安慰我說:「好好祈求觀世音菩薩。」接著就把他溫暖的手撫在我頂上,帶我唸六字大明咒。觀世音菩薩的咒音伴著法師的關懷,像股暖流般,流入我的心房,剎那間消融我所有的痛苦。法師陪我唸了很久,才又慢慢走出寮房。

【福智僧團小故事】夜月有你在身旁

望著法師的背影,我心想:「原來天底下,是有人如此關懷我的生命,那我有什麼理由不繼續努力修行?」頓時,眼淚就無法抑制地流了下來,溫暖和感動,不斷地在心中迴盪,先前那令人窒息的重壓早已無影無蹤。

真如上師在《度母讚》中寫到:「願您慈手撫頂上,敢向地獄慰蒼生。」在修行的過程中,每個人都會遇到大大小小的困難,是誰在困頓中給予一個修行人繼續走下去的勇氣?若非師父、上師,在森然萬境中以百千方便饒益我們,怎麼有力量征戰心中的煩惱?立志要永遠追隨師父、上師、大寶僧團,生生相續,走這條菩提之路!

~釋性拓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