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

2012 年 7 月 21 日,我成為鳳山寺預科班的一份子,當時的班導緣寶法師非常關心我們。一天晚上,我一如往常地在書桌前用功。和我同寮房的性謹師匆匆跑進來,說:「緣寶法師要找你!」我高興極了,因為當初進僧團前,約談我的就是緣寶法師,如今他是我們的總班導。

我跟隨在性謹師之後,到了法師寮房外,法師和學長們正在討論一些事情。法師看到我,從抽屜裡拿出一把早已準備好的紅色剪刀送給我,並說了一段鼓勵的話。看著這突如其來而又奇特的禮物,我很驚訝,畢竟從我出生以來,還沒收過這種「禮物」。所以,法師到底對我說了什麼也沒記得很清楚。但有一句話,讓我永難忘懷:「希望你能像這把剪刀一樣,剪斷你心中所有的煩惱!」

對出家十多年的法師來說,世間的俗事早已拋到九霄雲外,但非常了解我們內心的想法。因此,他不在乎自己是什麼身分,也不在意自己多忙、多累,他只希望他能像我們的父母一樣,陪伴我們成長的歲月,讓我們能在僧團裡快樂的學習,不要覺得孤單,能早日成為一個傑出的出家人。

正法,是能夠伴我走過千生萬世的無價之寶!

近三年的光陰過去了,收到法師的禮物也不止那一次。每次法師在送我們禮物時,都會特別表達,他送我們的東西是代表著什麼心意。法師說他想做的,就是給我們鼓勵,讓我們歡喜地學習;給我們學習的順緣,讓我們別吃太多不必要的苦頭;給我們期許、肯定,讓我們更有動力往下一個目標前進。總之,我覺得,是一種深深的期許,也是一份永恆的陪伴。

那把紅色的剪刀現在還在我的置物箱裡。每每看到它,我都會想到:有一個人,在我剛進僧團,懵懂無知的時候,把滿滿的關懷注入我的心裡。我最高興的是,我依然在朝著這個方向努力,我沒有退。因為,我喜歡鳳山寺僧團,我喜歡這個可以改寫我的生命的地方。

這把剪刀,結束了我的過去,開啟了我新的未來。如今,我愈加堅信在未來的學習中,這把能剪斷心中所有煩惱的剪刀──正法,是能夠伴我走過千生萬世的無價之寶!

~釋性全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