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和合互助令師喜,成就彼此僧團美

「你們是勇士,期望你們衝向五大論的高峰。」上師每一年都會這樣勉勵福智僧團的法師。

為了成辦師父(日常老和尚)的心願,福智接班上師率領僧團衝向五大論高峰。過程中,難免有學習心力低的時候,還好有上師這位大勇士的支持。僧團承蒙師長法恩,以獅子兒的精神,不畏困難,依法和合,分工合作。

有的全力投入學習,有的打理餐飲、支援醫療、住宿與交通。擔任修繕的法師,平日工作很多,要處理漏電、漏水,還要修門、修馬桶、修房舍。雖然辛苦,但是他覺得很值得,因為師父、接班上師希望把大師的教法帶到漢地,幫助廣大眾生,他護持僧團學五大論,一定能令師父、上師感到歡喜。

全力學習五大論的法師記得,學完的那一天,蓋上書本的時候,授課老師停了下來,同學們彼此相視,有一種心照不宣的喜悅。他形容當時的心情就像宗大師所著《金鬘論》說的:「欲以莊嚴論嚴飾,聰慧正直者聞此,定然綻放微笑顏,容貌煥發生光彩。」因為學習《現觀》,對成佛的道次第更加明朗,也更有信心走在這條菩提的路上。所有學習過程中不為人知的辛苦,在此時此刻,都像上師說的,變成黃金般的記憶。

以前,師父常讚嘆僧團之美,曾經對接班上師說,他縱使閉著眼睛也要摸著回鳳山寺。僧團美在哪裡呢?美在大家都願意追隨大寶恩師,同心同願,一起為建立教法努力,而且無怨無悔。而今,五大論的傳承已帶回僧團,這一份輝煌的成果與甜美,是每一個人共享的!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20L003班-魏晓郁Ngoi Shiao Yu

    顶礼三宝日常师父慈悲愿力,创建了和?僧团。抚育法喜精进勇猛的菩提道场。我看见了好美 !美的庄严圣地。希求师父三宝加持我魏晓郁,以戒律清规为准绳。好好坚守戒律供养师父三宝。??魏晓郁顶礼忏悔叩拜。于梳邦市9:53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