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僧團的一天】打板—每日起在朝陽前

打板——每日起在朝陽前

日常老和尚出家以來,每日必打板即起,生病時仍堅持不懈。師父常言:現在不打起精神,死時怎麼辦!起床後,思惟人生宗旨及修行初心,珍惜暇滿認真修行。師父的行誼,是弟子們最佳典範!

閱讀全文...

【福智僧團的一天】背書—初務廣大求多聞

背書——初務廣大求多聞

早課後,寺院迴響著朗朗背經聲。出家人正襟危坐,棲心於經論法海中。思想,鑄造了一個人的生命。經論,珍藏著佛菩薩的智慧。透過背經,孕化人生智慧,依此聞思修,更可超凡入聖。

閱讀全文...

【福智僧團的一天】出坡—歷事練心

出坡——歷事練心

「出坡」源於禪宗的修行,師父和真如上師都非常重視。勞動作務,不揀淨穢,並會調換不同出坡組別,藉此歷事練心、對治我慢、安逸習氣,培養寬廣格局,學習佛菩薩「眾生腳下行」的偉大行誼!

閱讀全文...

【福智僧團的一天】拜懺 — 一帖救苦妙藥

拜懺—— 一帖救苦妙藥

今生所造惡業,難以計算,前世更不知多少。罪惡不除,必墮險處,豈能視而不見?佛陀開示懺悔法,真如上師也慈悲講解,透由三十五佛懺,可卸下沈重的罪業包袱,獲得清涼。 

閱讀全文...

【福智僧團的一天】安板—正念入眠

安板——正念入眠

師父說:「一天二十四小時,都是修行!」睡前總結今日,回向無上菩提。真如上師也提醒:要以正知正念入睡,讓善念不斷。如果夢中乃至死亡時做得了主,才堪稱真正的修行人!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