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論課——走向圓滿大王道

【福智僧團的一天】廣論課—走向圓滿大王道聞思修,是出家人的本業。透過聽聞佛陀的教言,在心中建立清淨無染的正知見,才能依見導行。然而,佛語大海浩瀚無邊,想要入海尋寶的求解脫者,如何以有涯之人身,取得佛語的精髓?

宗喀巴大師著作的《菩提道次第廣論》,總攝了佛經三藏十二部的要義,闡述一個眾生從凡夫到成佛的道路,次第步驟井然有序,宛如一張完整的修行藍圖。恩師日常老和尚不辭千辛萬苦,求得《菩提道次第廣論》的教授,將《廣論》殷重捧到我們面前,並結合寶貴的修學經驗,慈悲地為我們開示。「佛法無人說,雖智不能了!」善知識的說法恩德,無與倫比!

捧讀《廣論》,研習日常老和尚的開示,還有真如上師的善巧引導,再加上道友之間的切磋研討,依著《瑜伽師地論》所說的「親近善士、聽聞正法、如理作意、法隨法行」的次第,讓學僧能步步走上圓滿的大王道。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