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交給您,跨越鐵門檻——起振法師

把自己交給您,跨越鐵門檻——起振法師

頂禮大寶恩師、親愛的上師您好:

「佛菩薩心裡在想什麼?」長久以來真的不知道,但今年憶師恩法會中,聽見師父「我就是為了妳留下來」的音檔,弟子痴闇的心終於被醒覺!

10 月 15 日那天,聽著氧氣筒的聲音、師父喘氣的聲音,突然間認知到:此刻我正在聽的是師父在生命垂危時,心心念念想的事。心中頓時湧現佛陀因地中一幕幕場景——捨身餵虎、全身的皮被獵人剝光,身上爬滿八萬四千蟲蟻來吸食血肉時,因地的佛陀,祂也曾喘著氣吧,每個呼吸也都伴隨著無量的痛苦,可是祂內心永遠堅持要給眾生最好的。這份亙古的心意從來沒有停止,師父對我的心,就是所有佛菩薩對我的心意。

想到這裡內心非常激動,「佛菩薩心裡在想什麼?」就是想把最好的給眾生!最好的是什麼?怎樣得到最好的?跟著一位能給我最好的人學習!師父所作的一切,全部是為了要把您帶入弟子的生命中。2004 年 10 月 15 日,師父把弟子正式交給您,相信您會把最好的一切賜予我,13 年後的今天,弟子終於在師父的喘息聲中,聽到師父希望我做的——把自己交給您,因為您和師父一樣,從很久很久以前,就想把最好的帶給我!

感恩師父、老師的加持,讓弟子能有機會恭聽師父的開示及師父的日記,自己平日修信念恩的力度,和透由師父眼睛看上師,內心中對老師所生出的渴仰,二者相比,判若雲泥。非常希求老師能開許弟子們有更多機會聽聞師父對您的贊許,帶領我們學習師父的日記,幫助弟子們修信念恩,跨越第一個鐵門檻。

 

 

【憶師恩前行】帶我的禮物見師父

憶師恩法會熱烈籌備中,真如老師、法師、義工將為您獻上豐盛的影片、音樂、餐點、場地與服務!

您呢?準備帶什麼禮物見師父?

經云:「堅固由依教奉行,能令其心正歡喜。」沿著《廣論》道次第,我們逐步離開痛苦,懂得行善,感到快樂。法會開始前,邀您準備一份「心」禮物去見師父——閱讀「真如老師開示:收穫美麗的善行,期待一起學習!」,並在該篇的「讀者回響」處,寫下想對師父、老師說的話、或這一年在研討班學到什麼法、做了哪些善行?這些就是對師父最好的供養!

編按:至今堅持在廣論班學習,就是一件偉大的善行!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