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憶師恩】真如老師開示(3):收穫美麗的善行,期待一起學習!

開示日期:2017.10.13
(更多內容,前往 千生萬世憶師恩 專頁)

  這麼多善良的、師父的弟子們,坐在憶師恩法會的現場,你們就是一朵一朵最美的花,鋪開在這個現場供養著師父,就是一片善行的花海,像一個曼陀羅一樣供養在師父的座前,我們用我們的善行來供養他、報答他!因為他的教誨和引領,我真的變善良了;因為他的教誨和引領,我真的開始意識到,我必須關心他人。「必須關心他人」是什麼呢?就是我將走向大乘,雖然菩薩行在我們看起來好像天上的星星一般很高遠很美,但是因為師父引領,小小的我也開始走上了這條路。

  透過很多很多次的義工、廣論班的學習,居然小小的我也想去做一個菩薩,這是何等的難能可貴啊!我們一再一再地擺脫了怯弱之心,利己的心一再一再地被摧毀,我們想把我們的生命去奉獻一個更大的、所有的人都會快樂的事情,這是多麼了不起的一個善業。所以今天看到大家坐在那裡,我是非常非常地感動!

  我一直在想:「接班人是做什麼的,我到底是接什麼?」我以前曾經想,師父把你們交給了我,我也想像師父那樣發心,守護著大家內心的善行,守護著將要走的路,守護著大家內心的方向。只要我們在很多境界的取捨中不迷路,永遠擇善而行,永遠作師所喜—作師所喜就是對你好的,也是對社會大眾好的。那麼只要我們越來越幸福、越來越快樂、越來越善良,應該就是師父要我接的班。

  相隔多年都沒有全部地見到大家,今天在屏幕裡我有一區一區地看。此刻你們的臉在我面前還是滿清晰的,我發現你們在很認真地聽,有人在微笑。我想跟你們說:「其實我滿想念大家的!」有的時候我恨不得插了一雙翅膀趕快飛去,有一些好消息想跟你們分享;或者當大家開始產生焦灼或者心裡不安的時候,我也很想去跟你們說幾句話,想跟你們說:「其實沒關係,不用想得那麼嚴重!只要堅持做一個好人、堅持做一個善良的人,在任何風雨來臨的時候,要守住內心的善行,其實這條路就是安穩的,你不需要那麼害怕、那麼擔心。」

  現在好像我在屏幕裡,但是我希望我表達的心,你們能夠感受到溫暖。我這邊已經很冷了,紅葉都紅了。今天我出去看了一下,發現紅的不僅僅是紅葉,好像一些橡木啊,還有那叫「草原火」的,還有一些野花的葉子都紅了!我以前都沒有發現,眼睛只盯著楓葉,覺得只有楓葉會紅,現在發現怎麼這麼多紅的葉子!然後我就想到了你們在各行各業、在學《廣論》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就會想到你們的臉。雖然我無法清晰地想到每一個人的臉,但會覺得在每一片紅葉—不只是楓葉,在好多葉子都紅了的時候,我在想今年的憶師恩法會可能又是大家一個收穫善行的日子。你們的善行會比片片紅葉更加地美麗,會穿越時空在我的眼前輝耀,讓我不能忘記,讓我必須想念你們!一定要穿越重重的困境,跟大家團聚,跟大家一起學習。

  師父說:「快一點、快一點去臺灣,來一起學習!」我也是這樣的一個意願,所以你們雖然等了好多年,千萬別灰心,千萬別灰心喔!因為我還在非常努力非常努力,就是要多一點去台灣,去一次待久一點。因為我們真的要一起學習,很多事要一起討論,然後我想看到你們的臉,看到你們的眼睛,跟你們一起學《廣論》。想一想,如果我們有一天有一個這麼大的課堂,說:「大家把書打開多少頁,好!看第幾行……」哇!那是何等快樂的事情。在中秋的時候,我也想是不是可以給你們每個人發一塊月餅,一下子每個人都有一塊月餅。

  所以,諸位一定要堅持喔,一定要堅持,不要害怕!只要我們在一路行善,在做對自己、對家人、對社會都有益的事情。我們現在的善行,從人類擴展到其他的小動物,甚至擴展到了海洋,我們都在慢慢地連結很多善心人士,希望能夠推動廣大的善行,這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所以,非常非常非常地期待諸位,不要停下學習的腳步,千萬不要停下行善的腳步,不要懷疑,繼續堅定地走下去。離苦得樂是有因必有果,這一點千萬不要懷疑。我非常非常樂意看到,很多年之後,諸位比現在更善良了!想一想:「這很多年之後的我,和之前的我還是一個人嗎?」善良到你自己想一想都感到陶醉。

  希望大家能夠常常微笑,常常說出良善的語言、感恩的語言,希望你們行善的腳步要繼續前行,不要怕、不要懷疑。希望我們早一點見面,能夠一起學習。謝謝,謝謝!要記得,要記得喔,我想念你們,要記得喔,我想念你們喔!一定要多保重喔,無論是身心,無論是學業—學業就是學《廣論》的意思,要好好地多保重自己。

  記得喔,我想念你們,我想念你們!

 

 

【2019福智憶師恩】寫善行卡,啟白我的心意

【2019福智憶師恩】寫善行卡,啟白我的心意

【2019 福智憶師恩】寫善行卡,啟白我的心意

【2019福智憶師恩】寫善行卡,啟白我的心意

「禮佛拜懺、隨手關燈、當義工、耐心跟小孩溝通、幫先生洗衣服、省下一杯咖啡錢去供養三寶......」

如果把一整年的善行、善念蒐集起來,相信很多人都可以寫成一本手冊!2019 憶師恩法會,大會精心設計「善行供養卡」,透過研討班發送。邀您回顧今年的善業並寫在卡片上,於法會前繳回,義工將布置於法會現場。這是對師父最好的供養與報答喔,歡迎參與!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黃惠美

    恭敬頂禮大寶恩師:
    2021年新年,我們備覽班第六共學小組的組內發起~紅包袋內寫對長輩觀功念恩,或鼓勵晚輩的話。
    當我一一的唸給公公和婆婆聽的時候,我看到婆婆靦腆的笑容,尤其孫女看到我畫的圖說:「那團圓飯欸!」阿祖好高興。
    後來唸給公公聽的時候,公公跟我自己都感動到媳婦問我說:「媽媽你在掉眼淚嗎?」
    因為我這幾天整理3樓,深刻地體會到公公當年50幾歲的時候,獨自一個人默默的完成了對面3樓隔壁空地上面的樑柱、遮雨棚等等工程,這難度很高,而我當年卻一點感覺也沒有,似乎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但是經過這次的整理,看到先生和小叔爬上爬下,只是搭遮雨棚沒有動到樑柱,就已經很辛苦,可想而知當年公公的辛苦更甚於此。
    所以發現當我們用「觀功念恩」的角度去看待每一件事、或每一個人的時候,會發現自己真的是太渺小,怎麼可以對別人對我的深恩是那麼的麻木不仁呢?懺悔啊~
    給大兒子和媳婦的卡片我沒念,小孫女說了一個有點好笑的笑話:「我的爸爸都不做事,只有吹頭髮,都是媽媽在做事,因為吹頭髮最簡單!」但我看到他們各自在自己的緣起點上,去為社會服務、為家庭付出;從業果法則「如是因如是果,業會增長廣大,業已造不失,未造不遇。」,來看這些善行,只要是懷抱「歡喜做、甘願受」的善心做的一定能淨除罪障、集聚廣大資糧。
    我真的很隨喜我們這一圓滿菩提眷屬,因為有他們,我才能不斷學習。
    尤其感恩師父老師,不斷提醒我們:暇滿人身難得,要好好守戒,才能夠生生增上,直至菩提。這深恩,唯有更認真實踐「親近善士,聽聞正法,如理思惟,法隨法行。」以正知護正念,去做師所喜,才得以為報。
    每次反覆聽這一講時,都感動到不行,只因老師不斷策勵小小的我們,也能去想做一個菩薩~感恩老師的鼓勵,感恩老師想念我們,我也萬分想念老師啊!祈請老師法體安康長久住世 常轉法輪,速速來台。
    弟子妙美叩首20210217

  • 李金燕

    頂禮親愛的 師父 上師
    學習廣論八年,每年都有參加“憶師恩法會”也護持、陪伴父母(長青班)及同修們參加。
    感恩教我拜懺,讓我有淨罪的機會。感恩有嘉義竹笛班、雲林二胡班、雲林竹笛班、虎尾二胡班、虎尾竹笛班及嘉16秋12班讓我護持,累積資糧。
    弟子 嘉13增74班 李金燕 頂禮

  • 李維馨

    頂禮親愛的大寶恩師、上師:
    總結這一年的善行包括有—
    1. 班上學習人數越來越少,但我和我家師兄仍然堅持繼續學習廣論,而且現在還升格成增上班學員了!
    2. 每次上課消文,我都有努力備課,不但只看自己的範圍,其他同學的範圍也一併準備。
    3. 在義理班裡努力學習,從學員變成了護持人員。護持16春秋義理班的學員更深入學習《廣論》。自己也因此學習更多(不論是學《廣論》的部份,還是在和師兄師姐們的學習、待人處事的部份。)
    4. 努力幫忙媽媽照顧爸爸,關顧我的家人。(雖然從一出生,就被重男輕女的對待,但在他們遇到生命中的狂風暴雨時,我還是想盡辦法幫他們一把。)
    5. 努力聽上師的全廣II、四家合註,並且將自己覺得重要的部份記錄下來。(遇到種種境界的時候,拿出來看,聽師父、上師的教誡,轉自己的心。)
    6. 雖然沒有日日般若,但有常常般若。(平日誦大般若半卷,假日誦心經一串唸珠。)
    7. 加入「月光共學」,聽如俊法師講上師的《吾願無悔》《35佛懺》。
    8. 我們參加多場法會,努力誦經、為眾生祈福。(祈願法會、藥師佛法會、超薦法會、憶師恩法會...等。)
    9. 三不五時,我們會去里仁買幾把成佛的菜。(我家師兄之前是太平宜昌里仁的店長。)
    目前想得到的善行有以上這些,還有其他的但忘記了。以上種種,皆供養給我們親愛的師父、上師、上師三寶、大寶僧團們。

    弟子
    維馨、偉智感恩合十。

    中18增091班

  • 鄭茨馨

    頂禮上師三寶:

    現在要去憶師恩的路上,
    想想這一整年來我有多少善行可以供養上師三寶。
    在法人事業裡頭,
    盡然讓我覺得每天都是有滿滿善行。
    我只是想說,
    謝謝老師讓我可以有資糧,
    安住在法人繼續集資糧?

    中17增01班

  • 陳易青

    https://www.luciditv.com/2016/09/02/midnight-music_temple/
    這是2015年憶師恩法會的讚頌金曲∼拉章。
    那一年,在心裡豎立起的拉章,到如今仍然屹立不搖,持續不斷地學習著,將這份銘記內心深處的感動,跟今年即將參與憶師恩法會的同行善友們分享,這是我今年誠心獻給師父的憶師恩禮物,感恩這些年來師父的教導。15春95班/16秋25班。弟子易青/安純/演昱合十。

  • 洪秀慈

    恭敬頂禮親愛的師父和老師:
    弟子首先要懺悔在這一年當中並沒有好好認真學習備覽與廣論的課程,但要隨喜自己的是我沒有離開這個團體,即使心力再低身體有多麽的疲倦遇到再大的困難與挫折,我依然沒有離開師、法、友,而且有聽老師的話每天都要微笑、關心家人和同事以及診所的腎友。並且身為傳心委員也有盡心盡力的在募款,而且有聽老師的話雖然曾經募款失敗但仍然開心的去上母班的課程,始終不敢忘記老師的教誡,募不到錢不要灰心難過,人回來就好!老師的法語就是支撐弟子內心最大的力量。還有弟子也有努力造善業除了募款也有募心、陪伴失智的爸爸下棋、吃飯、聊天上長青班的課程、買他喜歡吃的點心,提醒他每天都要記得感恩師父、老師和辛苦照顧他的媽媽。也介紹外甥上卓青營並且順利的繼續上青廣班,最開心的是姐姐因爲疼愛我怕我因爲她不來上廣論,我會失望、傷心、難過,所以在我今年農曆正月十八生日時,她吿訴我要送我的生日禮物就是雖然賞析班的課程已結束,但為了讓我開心所以她決定繼續上研討班。感恩師父和老師因爲您們的加持攝受,我們家爸媽、舅舅和五個孩子、嫂嫂、侄女、外甥總共11個人已經進來美麗的福智大家庭學習,其餘的仍在努力中絕對不會放棄他們,祈求恩師和老師繼續加持攝受他們,願他們能夠早日進來團體學習!以上供養我最敬愛的恩師和大悲上師。
    弟子慧秀俯首頂禮

  • 葉玉華

    很歡喜星期日要到林口憶師恩心中充滿滿滿的喜悅要跟師父上師說師父我還跟著我要跟著師父上師學習菩提道次第廣論也要跟感恩師父上師各師長在學習的路上不離棄自己家人好友都感受到我來上廣論變得不一樣了會待人著想觀功念恩甚至脾氣也能不像以前一下就發飆現在有時還不會生起瞋心即使生氣也不會生起很明顯會緩和明顯跟以前沒上廣論完全不同。明了無限生命所以要淨罪集資好好學廣論運用在生活行為自省內化。感恩師父感謝上師謝謝班長北十八增451班學員葉玉華合十

  • 覺新訓

    感恩師父、老師的殷殷教導,讓我的習氣有朝向善方向改變:
    1. 比較不會生氣。
    2. 會努力看對方優點。
    3. 待人著想,同理對方的難寵物。
    4. 主動想要幫助人的心。
    5. 遇到可利益他人的事,願意主動去做。
    6. 會用無限生命的角度思考問題。

    弟子
    覺新訓 合十
    16增022班

  • 杜瓊華

    叩拜 師父 老師
    弟子在廣論研討班九年有餘,發覺慢慢對有情眾生有同理心,也能對很多人、事、物有了慈悲心,原來大家都想離苦得樂,只是每個人都需要善知識的引導與教導.
    祈請諸佛菩薩加持,每個人都能生生世世學弘宗大師的完滿教法,永不退心.
    16善022班

  • 劉燕瀅

    學廣論後,日子不在那麽苦,遇到師父後,生命變得有希望,突破此生的極限。跟著老師學,愛他勝自,找苦因,改苦因,趣向快樂及光明,念念感恩,天天天堂。

  • 陳麗芳

    頂禮真如老師,

    憶師恩法會前夕,再度聽聞上師的法語甘露,策勵弟子堅持行善的腳步,心中充滿信心和歡喜!

    明天早上將是萬眾期待的憶師恩法會北區第一場盛會,弟子將和母親長青班長輩們及18春新班同學一起參加。能和老師及大寶僧團共聚一堂,憶念師父,供養師父,心中非常歡喜和期待。

    學佛一路走來不容易,但每每體會到師父和老師的悲智力,總在大風大浪前,為我們開路點燈,而弟子又常常得到法師盡心盡力的呵護關懷,更堅定了學佛修行之路,也堅信成佛是有希望的!

    弟子很想念師父和上師,也發願永遠跟隨師長,成為祢的千手千眼,讓更多福友和善友趣入佛道,走上究竟離苦得樂之路!

    弟子
    陳麗芳合十
    (北15增104班)

  • 李佩潔

    頂禮大寶恩師:
    在這一年裡,弟子學會每天誦般若經、每天拜三十五佛懺、工作空檔就持大悲咒及心經,忙時就緣念較短咒語或佛號,訂下持咒功課,每日朝目標前進!也希望在工作中藉由緣念經咒、佛號,減少內心因對境而起伏或是向同事觀過的機會;也一直慢慢學習內省自心,即時覺察自己的內心相狀而去對治調伏,所以也有發現自己對境較不會生氣了,遇到閃不過的境界也能努力的絞盡腦汁想一些理路來調伏自己不起貪瞋癡,所以也要隨喜自己的進步!!
    弟子在今年也由增上班升至善行班了,仍然持續歡喜學習廣論,並時時對著師父法相發願"直證菩提,永不退轉"!
    今年除了護持營隊醫療組、行堂組之外,也不定時的跟隨慈心與醫廣班畢業旅行到根道出坡、修剪枝護樹,每次去都可看到根道的建設進度,想到日後這座莊嚴的大寶殿堂蓋好後,裡面也有我的善行共業耕耘,就覺得好歡喜!祈願根道能早日順利建設完成,利益廣大無邊的有情!
    弟子也訂下今年升善行班的目標:希望能改善排斥佛教、工作不穩定的先生之間的關係,並多找機會帶他進來福智學習!祈願自己能多實踐廣論教理,讓這個目標能早日達成!並學習師父自己加持自己!
    感恩師父、上師!

    弟子 妙潔(18善012) 合十

  • 周玉芬

    至誠頂禮大寶恩師:
    一路走來,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從婆婆示現病苦開始,感受到許多師兄師姐帶來師長對我的關懷。婆婆往生當天,雖然已經晚間九點多了,還是有許多同修來到家中為婆婆助念到12點。在我們家屬最困難最不知所措的當下,因為有師長的用心陪伴⋯我不孤單!我不害怕!在自己的崗位上扮演著安慰、陪伴、支持家人的角色。我知道這一切的一切都來自於師長。今天~婆婆的無常經法會,更是啟動了前所未有的法會規格⋯正行前一個小時,交通組就定位、場地組佈置會場、資材組準備資材(礦泉水、柚子皂),師兄姐們自動補位,感恩正行時維那師兄對我們家屬的關顧⋯⋯⋯⋯還有好多好多沒有寫出來。
    除了感恩佛菩薩、感恩師長、感恩同行,請大家告訴我,我還能做什麼呢?
    星期日上青少年班時看了憶師恩法會前行影片——
    莊富源師兄:
    只要是鳳山寺的工作,就是我的工作。
    只要是師父的工作,就是我的工作。
    我也要發這樣的願,祈願能種下生生世世得師長攝受的正因。
    弟子 中17增22班 周玉芬 頂禮

  • 洪瑞芳

    弟子在100/10/9腦傷開腦,出院後就在同修

    家人、同修護持下,回母班上課、進入居佛營學習、參加法會、禪三、佛七…。
    跟同修邀約參加PEI請法團,最近也被善友拉進來做點義工。
    有盡可能參加全廣共學、備覽段落複習、義工共學,自己複習功課,翻閱舊資料,憶念師恩。
    15宗019

  • 黃秀蕊

    禮敬大寶恩師
    弟子在過去的這一年裡,生活過得非常充實,雖然每天都很忙,但是是忙得不亦樂乎,因為自己知道生命的目標在哪裡⋯⋯
    平常每個星期一到五都會跟著一起共背論語、每週誦三部的藥師經、拜三十五佛懺、持藥師咒(連開車都會持咒)聽師父的錄音帶、 上師的全廣2、上關懷課程、朝山⋯⋯每天做善行及關心身邊的每一個人,這些都是弟子以前連想都不曾想過的事⋯⋯更別說是做了,但是透過 師父您教我,觀功念恩、待人著想、自利利他⋯這些觀念,慢慢的跟著 師父 老師您學習認真上廣論研討班、跟著一起做善行⋯
    直到今年我升善行班了,做起這些事來就更加得心應手,更加歡喜⋯心想原來我也是可以過得這麼開心的。
    感恩 師父 老師,我願生生世世追隨您學習宗大師清淨圓滿教法直直至成佛!
    三寶弟子黃秀蕊敬呈(高18善06班)

  • 陳英杰

    學習廣論到現今慢慢的感覺煩惱痛苦不在那麼痛甚至覺得沒甚麼了,每天都可以聽到看到師父跟上師的法語教導以及每次活動跟每個禮拜的上課都讓我很歡喜,期待今年的憶師恩法會!
    16秋39班

  • 黃麗貞

    恭敬頂禮大寶恩師、真如老師:
    此生弟子最幸運的事,莫過於直遇了師父和老師您,生命方能得到不斷地改變、提升,在研討班及參與義工的長期學習下,開始有正確的思路,究竟離苦得樂之理路。而且師父、老師非常强調做每一件事的動機、發心,小小的自己從喊口號"為利有情願成佛"開始,到不知不覺地在內心裡植下了種子,建立起生命的高度,小小的我難能可貴有此志向,皆因有恩師您的引領前行。平日在對到逆境時就能清楚地了知,"心中的煩惱"才是最可怕的敵人,而能進步的轉化自我的內心,不從外境求。包容、寬恕他人的心變得愈來愈寬廣。因一點一滴長期的學習下來,懂得凡事虔誠皈依祈求並發善願,而得到師長三宝的加持,遇逆境、或重病開刀住院,且能化險為夷,皆因有您的守護而突破且精進行;因有恩師您的陪伴教導,不再感到孤獨且變得善良,弟子自我生命的提升和改變,在師父、老師您的帶領,和師、法、友的環境下學習,方能不断的提升,煩惱愈來愈少,相對的快樂愈來愈多,生命的目標早已不是現世的安樂,而是為求自他究竟安樂的無上菩提。一年一度的萬人集聚一堂的憶師恩法會前夕,弟子以此心得供養師父、老師您~
    北17宗001班 黃麗貞頂禮

  • 王麗玲

    親愛的師父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憶師恩法會,今年的憶師恩法會弟子特別想念您
    進入廣論班學習剛滿2 年,剛進團體學習時只是很開心可以跟大家一起學習佛法,身邊還有很多護持的師兄姐時刻關懷著我們
    去年起因為身邊的同學都在不同的團體護持義工,在同行善友的邀約下我也跟著一起護持,去年護持17秋301班今年增加18秋015的護持,也在視聽組開始護持大大小小的活動及法會,參加抄經及放生法會等今年更接受儲訓班培訓,期望能迎來更多師父的弟子,另外今年8 月份在我的強力邀約及祈求下媽媽也開始上長青班,我一直以來的心願終於達成,因此每週六上午我都會護持媽媽一起去上課,我長久的心願終於達成,這一切真的都是師長的功德。
    這一年來可能是淨罪集資的關係我發現越來越聽得懂廣論上 宗大師及 師父要告訴我的是什麼,並把這些思路常放在心裡串習,漸漸的我發現當我對境時我不再依著自己以前的習氣,我會真的把法用在生活上,對於師父及老師的淨信心也越來越強烈,也更加感恩師父如果沒有師父當初堅持講說廣論我永遠不會學到這樣珍貴的法,也真的非常感恩 老師常常會針對我們的現況做開示,心力弱時聽到老師的聲音就好像有了力量。
    最近剛好遇到轉換工作,在換工作前我很擔心會因為工作沒法再繼續學習廣論,自己好難得值遇了珍貴教法卻無法繼續學習,因此每日每日就在佛菩薩跟師父面前祈求,祈求佛菩薩 師父加持讓我學佛違緣盡除,讓我找到一個可以養家糊口又可學法的工作,就在我的殷殷祈求下,同班師兄邀約我到他的公司上班並希望我不要放棄廣論,若要上課或護持都可以請假,聽到這好消息我真的欣喜落狂,因為佛菩薩 師父聽到我的心聲,真的圓滿了我的願,我更加相信老師說的佛菩薩的功德及祈求的力量真的不可思議。
    日前參加了妙音佛學院動土圓滿法會更加了解師父 老師的悲心及建立五部大論學制的辛苦及重要性,並看到尼僧團的年輕法師個個都非常勇悍非常精進心中非常羨慕,發願自己能來世童貞出家為在漢地上護持教法盡一份心力。

    在這憶師恩法會前夕我要告訴師父及老師,弟子會堅持做師所喜,做個善良的人,感恩師父及老師幫我們建構這麼好的學習環境,又有很多的護持義工機會可以讓我們淨罪集資,感恩法師們為了我們辛苦奔波說法開示,讓我們處處可聞法。
    我們真的很幸福,祈願師父早日再來攝受我們老師身體安康常轉法輪,並願生生世世追隨師父的腳步,生生增上直至菩提。

    15秋022班 佛弟子 王麗玲 恭敬頂禮合十

  • 陳淑珠

    頂禮師父
    由於師父廣說廣論,慈悲心饒益眾生,雖說我還沒讀一輪,一年比一年更清楚師父用心教導,深深憶念師父。

  • 陳宣樺

    至誠恭敬頂禮 師父 上師!
    感謝 師父!感謝 老師!感謝 師父 老師,一直不斷提醒弟子要努力守護自己內心的善,堅持行善的腳步,弟子雖然起點很低,也很容易忘念,但弟子一定會堅持努力學習!
    弟子常常在 上課前祈求 師長 佛菩薩加持,讓弟子面對學生時,能時刻記得學習關心他們,感謝 師長三寶的加持,弟子看到孩子們一顆顆善良的心!最近的全廣2中, 老師告訴我們只有佛陀才能說出真實的語言!我們常常以為自己所見的就是正確的!其實其中可能有許多誤會!這點讓弟子非常警惕,弟子開始每天提醒自己,孩子們表現讓弟子看到的不一定是真實的!弟子應該謙虛的去慢慢認識孩子們的心!這讓弟子與孩子們的相處真的有了一個空間!讓弟子在這其中可以稍稍停一下,觀察一下,喘息一下,再試著將關心傳達給學生!雖然不是每位學生都能收到弟子的關心,但弟子的心卻是滿滿的溫暖!這一切都是 師長教給弟子的!如果弟子有一點點的進步,那都是大寶恩師的功德!弟子至誠感謝您!

    北14增020陳宣樺叩首頂禮

點我看更多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