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故殷勤勸諸人,勿毀如來僧寶眾——性忠法師

  在《大藏經》當中有一部《讚僧功德經》,提到以下這樣一段內容:「是故殷勤勸諸人,勿毀如來僧寶眾,今生習惡因緣故,當來業成亦毀佛。緣茲身口意業支,永斷世間人天種,當墮三塗惡道中,億劫沈淪無休息。」

  在上述的經文當中,佛陀誠懇地勸諫大眾,千萬不要毀謗、批評追隨如來出家的僧寶、出家眾。由於今生造下惡行,將來業習一旦養成,連佛陀都敢去毀謗,因為造下這樣的身口意惡業,將從此永遠斷絕了投生為人與天人的機會,墮落在三惡道當中,千萬億劫的沈淪,無有休止的受苦。

  所以讓我們再次溫習這一段經文:「是故殷勤勸諸人,勿毀如來僧寶眾,今生習惡因緣故,當來業成亦毀佛。緣茲身口意業支,永斷世間人天種,當墮三塗惡道中,億劫沈淪無休息。」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高忠偉

    恭敬頂禮性忠法師
    感恩法師的教誡,之前也因為無知,對於一些道場所犯的過失或是自己的錯誤認識,對出家人進行嘲笑或批評,乃至於此次事件也讓弟子內心對於一些出家人起瞋心,今在三寶前求懺悔,願不再發生!感恩法師的提示!
    弟子高忠偉恭敬頂禮

  • 吳慧琴

    感恩性恩法師的提醒。对僧众恭敬传法的僧宝敬意恩。身囗億业重多多忏侮以免无有重生人天的机会。

  • 陈月清

    老师,僧团的行谊是弟子所钦佩,敬仰的。

  • 陳素賢

    頂禮感恩法師諄諄教誨,深深的警醒弟子身口意,依佛陀教誨。善知識是我於長夜中,馳騁生死尋覓我者,善知識是我於長夜中為愚痴覆而重睡眠醒覺我者,沉溺有海拔濟我者,我入惡道示善道者,繫縛有獄解釋我者,我於長夜病所逼惱為作醫王,我被貪等猛火燒燃,為作雲雨而為息滅。善知識對弟子恩德如此浩瀚,今生能得暇滿修學佛法,所有一切受用全是師父上師您的恩德,弟子誓願生生世世跟隨您修學宗大師清淨圓滿教法,永不退轉。

  • 江慶澤

    其實在這,或許可能有點重點誤,但有點反而讓我有點驚豔,覺得真的想讚嘆一下!
    那就是,儘管這段經文只是中文的文言文,但也馬上見識到了法師在翻譯上的嫻熟與精準!
    真的是太厲害了!而在理解了文義後,再念一次這段經文,對照著法師剛的翻譯,真的是更有感覺!

  • 鄭敏足

    謝謝法師提醒!由您身上看到老師的功德。謹守自己三業精勤聞思修方能報師恩...弟子鄭敏足頂禮

  • 孫久惠

    頂禮法師!感恩您用佛陀的教誡提醒弟子,要好好守護身口意三業,切莫養成誹謗出家人惡習,因為放任自己煩惱增盛,就是將自己推到萬劫不復之境的因緣,不可不慎。

  • 陳詠欣

    十分感恩性忠法師的提醒,弟子定當緊記「勿毀如來僧寶眾」,無論面對什麼境界、什麼毁駡、什麼讓的困難都要好好守著自己的身口意。

    再次謝謝法師!

    弟子詠欣頂禮

  • 萧金池

    顶礼法师,
    感恩法师开示,
    今生習惡因緣故,
    當來業成亦毀佛。
    緣茲身口意業支,
    永斷世間人天種,
    當墮三塗惡道中,
    億劫沈淪無休息。」
    感謝法師慈悲开示分享,因果不滅定律在学佛过程中是不可或缺的。感恩师父,老师的悲悯心,调教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僧众,所以末学祈愿生生世世追隨您,學宏宗大師清淨圓滿教法,直至菩提,永不退轉。
    末学金池恭敬合十?

  • 劉巧領

    感恩法師提策,弟子會銘記於心。

  • 李燕君

    感謝老師 感謝僧團,處處提醒業果是真實不虛,要相信毀謗僧的的行為,一定引申將來的果報可怕極了,億劫沈淪無休息!

  • 李喜美

    聽到這段開示,令我淚流滿面,失聲痛哭,我還沒法檢查心續,但粗略的感覺是深深警策自己,千千萬萬要依教奉行,萬一沒有將此聖言烙印心中而隨煩惱轉,造下的惡業是不敢想像的。感恩頂禮法師,此時醍醐灌頂令弟子更加警策自心。願生生世世永隨師父上師大寶僧團修學宗大師清淨顯密圓滿教法,永不退轉,永不退轉,祈請師父上師加持,讓弟子永不退轉的願力不是空話。

  • 李淑芬

    感恩性恩法師宣說師長依法行持,繞益有情的功德

  • 李淑芬

    感恩性忠法師再再提醒,無養成毁如來僧寶眾的惡習

  • 蔡瓊瑤

    感謝法師殷殷的提醒 弟子規謹遵如來教誡。

  • 蕭惠雯

    今生習惡因緣故,當來業成亦毀佛。緣茲身口意業支,永斷世間人天種,當墮三塗惡道中,億劫沈淪無休息。」感謝法師提醒!對於委屈,我們的習慣是憤恨不平,但是您們苦口婆心的教導我們,只為了怕我們種下惡業,這樣的慈悲心與智慧,是我們嚮往並追尋的!是誰教導出這樣的法師們?是誰的高度與寬容,讓我們想要追隨?是您!是溫暖慈悲的您!上師,我要生生世世追隨您,學宏宗大師清淨圓滿教法,直至成佛,永不退轉! 惠雯合十禮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