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的承諾

【福智僧團小故事】一生的承諾

站在佛像前,夜深人靜,才三點十分左右。想想,三點五十要準備做早課,早課完就接著早齋,早齋後就要去機場了,到達目的地已經是隔天凌晨,但是今天一定要拜佛,所以就下定決心,三點起來拜佛。為什麼會這樣堅持?其實背後有一個感人故事!

每次幾個月密集地學習五大論之後,真如老師都會仔細地將每位同學看一圈,深怕大家會不會瘦了、病了。那次,老師看到我,說:「哎呀!你變瘦了。」我還沒答上話,學長同學們都非常熱心地向老師啟白我的病情——僵直性脊椎炎。那一天,老師非常鄭重地叮囑不要輕忽自己的病情,要認真治療,並且每天起碼要拜一百拜的大禮拜,透由拜佛對治病苦,對治病情,並且用充滿期待的眼神鼓勵我一定要到八十歲的時候還有健康的雙腳可以修行。

隔天,老師看到我,第一句話就問:「昨天磕頭了沒?每天都要跟我報拜佛的數量!這一生都要報!」接下來的幾天,老師看到我的第一句話都是:「昨天拜佛了沒?」直到我準備去機場的早上,老師看到我的第一句話還是:「昨天拜佛了沒?」每次想到這段過程,心裡都非常感動。一句話,一個對老師一輩子的承諾,不論天涯海角,不論歲月怎樣的沖刷,老師的關愛與期待就這樣貫穿了生命的每一天。每一拜都是老師的恩德,源自老師的叮囑、老師的鼓勵,也是這份溫暖的誓言,陪伴我在病苦面前永不服輸!

隨著每天認真地拜佛,身體越來越好,對老師的感恩也越來越深。更加相信,聽老師的話皈依上師三寶,是天上人間最美的選擇,一定要生生世世追隨上師,皈依下去!

~釋性說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郭佳惠

    頂禮大寶恩師:
    感謝法師分享這篇文章,讓我感受到這味藥對我的重要,老師殷重的叮嚀,也是對我的叮嚀,修行一定要這身體,所以要珍愛看待。八十歳依然在修行,聽到真的感動在心。老師謝謝你的恩德。(北18善003班)

  • 張文慧

    頂禮膜拜託師父上師,
    自從聽到說, 師父給出家人的第一個門檻就是要完成十萬大禮拜,那年是2014年,弟子就發願要十萬大禮拜。 至今已近三萬拜,進度有點緩慢。這就是自己願力太弱的緣故,近來一直看到團體裡面同行善友大禮拜的分享,再加上月光共學團隊很善巧的在憶師恩法會發動十萬大禮拜供養師父上師,弟子毫不猶豫的上前報名。祈求 師父上師加持弟子這次開始拜了就不要停。

    供養成師父上師


    弟子規妙慧虔敬禮

  • 張文慧

    頂禮 師父上師
    隨喜 性說法師
    誓言的力量如此美妙
    感謝師父上師為我來
    我要生生世世追隨您
    直至成佛永遠不退心

    妙慧頂禮
    竹15宗019

  • 顧何忠

    信為本源。希望自己能生生世世效學,追隨師長。
    16秋增15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