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往開來,福智僧團住持輪任,2017農曆年交接

繼往開來,福智僧團住持輪任,2017農曆年交接

擔任福智比丘僧團住持將近 16 年的如證法師,2016 年 12 月 1 日在臺北宣佈,為遵循日常老和尚訂定的「住持輪任制度」,於啟白真如老師並獲應允後,決定於農曆年前卸任,住持職務將由如淨法師接任。

福智僧團成立於 1991 年。1998 年 11 月,老和尚規定常住應依佛陀所立羯磨制度行事,以奠定如法發展的基礎,又鑑於佛法義理必須付諸實踐,才能夠使生命真正地提升,所以讓僧眾輪流擔任常住職務。1999 年 6 月 11 日,老和尚正式宣佈實行住持的輪值制度,當時梵因法師繼老和尚親任住持之後,已首先接掌住持三年餘,老和尚指示接下來率先由淨明法師、淨遠法師、如證法師、如淨法師接任。

老和尚示寂後,僧俗弟子都面臨艱鉅的挑戰與考驗,幸得真如老師指導、住持如證和尚與諸多上座、執事法師和合承事,帶領著僧俗秉承師志,依教奉行,使十二年後的今天,團體事業依然欣榮發展。在真如老師長年為建立僧團五大論學制及關顧居士學習,於世界各地奔波辛勞的歷程中,如證和尚謹遵師訓,在真如老師引導下,堅持駐守臺灣,安定僧團,成辦各種法會和營隊,引導廣大居士學法,分擔了老師不少重擔,為任期最長的住持。

隨著五大論學制建立,僧俗穩定發展,如證和尚謹記老和尚的教誡,深知「住持輪任制」對未來僧團發展有重大意義,秉明真如老師,希望由如淨法師依序接任。真如老師感念如證和尚的長年辛勞,表達體諒和支持,更稱許和尚在過去這一段關鍵時期,依師承擔,精進不懈。

兩任住持的交接,預計於 2017 年 1 月底舉行。在這個僧團輪替住持的莊嚴時刻,真如老師也提策弟子們:師父所有的心願都是為了令正法久住、令眾生安樂、令僧眾能夠安住於如理的聞思修;身為師父的弟子,要不斷祈願師長所有的心願都能夠順利成辦,自己也要好好努力依師教修,向內調伏,把佛陀的教誡貫徹下去;以最純淨的意樂,造集善業,迴向生生世世都能夠值遇善知識,學習佛法,最後證得無上正等菩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