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西西精神——PEI 跨宗教祈福活動

30 年前的 10 月 27 日,義大利的亞西西(Assisi)承載了全球各地宗教領袖的祝福,為世界和平、宗教和平寫下新的篇章。30 年後的 10 月 27 日,在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簡稱PEI)的亞西西教堂,和平的樂聲再一次響起,大覺佛學院的僧眾與島民共撰歷史。

用不同的語言,說著相同的和平心意

此次祈福活動由天主教羅馬教會夏洛城教區主辦,邀請加國原住民信仰、巴海教、錫克教、印度教、伊斯蘭教及佛教等 8 個宗教團體代表參加,共約 100 位來賓。在西方白人世界,同時與這麼多不同膚色、種族的朋友相會,實屬難得,會場洋溢著歡喜溫馨。

從開場的優美歡迎詩歌,到僧眾祈福課誦的尾聲,所有人都為彼此的參與感到讚嘆。最後在虔誠的祈禱中,大家相約 5 年後再相會。一位來自外地的朋友說,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不同的宗教、不同的語言中,和平、慈悲永遠是共同的心願,能夠親身體驗不同宗教的共同處,令他特別感動。

教堂的唱詩班指揮巴索熱情地邀約不同的團體舉辦定期的音樂交流活動,讓不同的信仰在音樂中找到共通的平台,其實彼此是如此靠近。

虔誠讓彼此理解

錫克教與印度教的代表在走向祈福的講台前,特別脫下鞋履、戴上傳統帽子,全場靜默注視著。源於不同的信仰,簡單的動作,同樣觸動多少虔誠的心。不論以什麼名諱稱呼,在信仰面前,我們是同樣的虔誠。

參與即是最大的支持

大覺佛學院共推派 20 多位僧眾參與祈福課誦,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僧眾擔任壓軸。淨遠法師領頭唱誦動人的〈晚鐘偈〉,再由僧眾合唱「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心經》、「六字大明咒」等祈禱文。雖然聽不懂中文,但從島民們詳和、沉浸的表情,可以清楚體會到信仰交流的幸福美好。

許多島民朋友提到,很遺憾沒機會參與到今年春天的寺院參訪,很期待明年有機會前往寺院體驗佛教的美好。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