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寶僧團,永不改變的選擇——性方法師

  出家至今,對於出家辦道,對於僧團的熱愛,對於佛教的使命感,以及對於有情的責任感,與日俱增!回想這一切,都是源自於師父以及真如老師的教誨。

  對境要憶念宗旨,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就以每天做早課為例,僧團每天 3:50 起床準備做早課,如果不刻意提策,久了就流於形式,嘴巴雖然唱頌,但是心卻沒有動轉。老師往往在這個時刻會提醒我們:不要忘記,導致我們在輪迴中受苦的,就是我們心續中的無明,而要究竟的離苦得樂,必須得成佛,必須得成佛!所以要在二六時中,斷惡修善。

  每當我聽到老師這樣的一個提策,內心就會頓時清涼,覺得有一種醒覺的感覺,再次把我生命的宗旨導正,並且精進前行。再加上身旁有很多的同行善友,會在我忘失正知正念的時候,及時地給予提醒,及時地給予幫助,我每次都覺得非常地溫暖,非常地感恩。

  我該如何形容這樣的一個感覺呢?就是,這是我夢寐以求的修學環境。讓我再抉擇一百次,抉擇一千次,乃至抉擇一萬次,我的結論都不會變,因為在這個世界上,很難再找到如此關注我善惡業的環境了!因此,這樣的一個大寶僧團,是我生生世世的禮敬處,也是我生生世世仰望的地方,也是我生生世世的歸救處!

  我從小話就不多,到了僧團之後,老師教導我要善於用語言造善業,因此,在這邊也跟各位學員共勉,不要忘記我們生命的目標是成佛,是成佛!也不要忘記下腳處,就是在第一個道次第斷惡修善。

  最後,讓我們來比賽,看誰先成佛吧!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高忠偉

    恭敬頂禮性方法師
    感恩法師帶來了老師的教誡:<導致我們在輪迴中受苦的,就是我們心續中的無明>,此次聽聞特覺有力,隨喜法師的精進行,願弟子亦如是!弟子希望能二六時中努力斷惡修善,努力學習,直至成佛!感恩法師!
    弟子高忠偉頂禮

  • 羅珮寧

    頂禮大寶恩師 大寶僧團:)

    大寶恩師行如事
    弟子我應如是行

    在學習過程中的before跟after都是師長三寶對弟子的饒益,對弟子的加持 !
    願如理如法皈依三寶、依止師長、深信業果、利樂有情、依教奉行!
    祈請師父上師慈悲納受 ,請師父上師加持弟子、注視弟子、意念弟子、攝受弟子 !

    三寶弟子 珮寧頂禮

  • 陳三郎

    頂禮上師及尊敬法師:聆聽您對僧眾殷重的教誡與的教授,時時刻刻都以成佛為宗旨目標,讓每一個人在走成佛的道路都非常歡喜、懇切,那是一股什麼樣的心力在策發著不敢懈怠呢?看到法師們堅定的意志與神情的那一刻,也提醒著我要更加的努力精進,不能再懈怠放逸,跟上您們的腳步。感恩您們!

  • 林常如

    日子難過天天要過,每天要面對各式各樣的痛苦,感謝有法師的每日提策,一聽心中就頓覺清涼。

  • 黃俊昌

    感恩法師提醒我們不要忘記下腳處,由第一個道次第斷惡修善做起,而我們生命的目標是成佛!若沒師長、法師不斷地提醒及陪伴弟子學習,弟子必定「觸境即昏」。這也是我夢寐以求的修學環境,祈願早日如法師般現出家身,篤定、堅決的一次次誓願:讓我再抉擇一百次,抉擇一千次,乃至抉擇一萬次,我的結論都不會變,這樣的一個大寶僧團,是我生生世世的禮敬處,也是我生生世世依止仰望的地方,也是我生生世世的歸救處!

  • 慧殊

    這個世界上很難再找到如此關注我究竟苦樂的善知識、關注我造善惡業的團體。我們是幸運又幸福的一群人。
    感恩師父、老師及走在前面當典範的法師們!

  • 吳采璇

    聽著法師的分享,欣慕出家的生活,
    一群同行善友跟著善知識,在每個境界中把握宗旨,
    在二六時中,斷惡修善。
    多麼有理想,多麼美好的生活方式生命狀態!
    感恩法師!感恩僧團!感恩師父上師!

  • Kila

    很感動,原本心力很低,聽了這段開示,讓我振奮了起來,斷惡修善,看誰先成佛 :)

  • 謝藍儀

    頂禮法師,這樣子不忘初衷,是想學習的我要時時警惕自我,檢查自我的。

  • 張次一

    謝謝性方法師的提醒,提策,感恩師父,老師的恩德.

  • 黃少碧

    感恩法師, 弟子生命的改變, 都是因值遇師父上師, 才懂得去惡修善!每天檢察身語三業, 都是師長教導, 誓不捨離!

  • 李依霖

    頂禮 法師~
    頂禮大寶恩師~
    感恩 隨喜大寶恩師願心與加持……
    感恩 法師教授,隨喜 法師,依師.出家持戒.堅守誓言.傳承正法, 弟子發願 生生世世追隨 師父 上師學宏 宗大師清淨圓滿教法直至成就無上菩提,護持正法,般若住世。
    弟子 李依霖虔禮

  • 李淑芬

    頂禮與文殊無二無別的大寶恩師:185
    感恩性方法師分享心得,感恩法師帶來真如老師的法語,提策弟子,生死輪迴的苦是由於心續當中的無明,要究竟離苦得樂必須成佛,成佛的下腳處,第一個道次第二六時時中斷惡修善。隨喜法師宿世的努力感得有如次令人夢寐以求的修學環境,這也是末學一心嚮往的修學環境,性方法師,感恩您的提策,末學會努力提起正知正念,斷惡修善,祈求上師,三寶加持弟子能迎頭趕上,跟隨師父,真如老師,早日進入永不改變夢寐以求的福智大寶僧團學習,成佛。

    弟子李淑芬頂禮

  • 李淑莉

    感謝法師的訓勉及提策!接受您的挑戰:我們來比賽,看誰先成佛。

  • 李喜美

    頂禮大寶恩師 頂禮法師:感恩法師,您的開示說出了拙於言辭的弟子心中的想法。就是因為老師的提策加持,讓背三十五佛懺都背不起來的弟子也背下來了,歡喜的拜懺;也讓弟子在禮佛時不再流於形式,而練習作意「化身千百億,匍匐我頂禮,十方三世佛,正法賢聖僧」,就是老師不斷的叮嚀加持,弟子才能慢慢的在心續中練習造善業。就如同法師所說師父上師、大寶僧團是弟子生生世世仰望頂禮皈依處,誓願生生世世追隨師父上師學弘宗大師顯密圓融清淨教法直至成佛,永不退轉!永不退轉!永不退轉! 弟子李喜美恭敬頂禮

  • 蔡瓊珠

    很仰望法師有如此師法友的環境,二六時中能提持正知正念因有很多的同行善友,及時地給予提醒,及時地給予幫助,多麼美的境界, 真如老師的教誡斷惡修善,自淨其意, 究竟的離苦得樂,能朝成佛宗旨邁進, 感恩真如老師及法師的分享。

  • 賀秀蘭

    感恩法師! 殷殷勸勉成佛為目標。
    禮敬僧團! 千萬次選終不悔。
    感恩官網! 內地不翻牆竟也可看到影片。

  • 陸敏清

    感恩法師提醒弟子要修好第一個道次第一依止法。
    在法師的開示中,弟子感受到師父常常說的那句話「 僧團美啊」

    22 回覆
  • 吳素珠

    頂禮性方法師:
    居士佛學院時,弟子從法師手中接過攝類學課本,當時雖然完全聽不懂,但弟子上宗行班後,因為有音檔可以反覆聽,還有同行的互相幫助,現在攝類學學得無比歡喜,對很多人事物的看待,也有很不一樣的角度。過去聽到五大論,覺得是個遙不可及的夢,只能期盼下一世當有機會學,沒想到僧團在五大論學制建立後,我們在家居士居然這麼快也可以學五大論,所有一切都是上師的恩賜!學習攝類學遇到困難時,法師總是會捎來上師的殷殷鼓勵,上師總是知道弟子在哪裡會挫敗,在我們爬不過去時,給我們前行的勇氣和信心,給我們永恆的力量。福智也是弟子夢寐以求的修學環境,弟子一定會更努力學習,以報師恩!

    2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