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綿長的關懷

【福智僧團小故事】深刻綿長的關懷

幾年前曾來過鳳山寺,這裡的法師都很親切,我也認識了一些法師。有次偶然的因緣,又回到鳳山寺參與營隊。一天,我從大殿走出來,傳來一個聲音:「你已經長這麼大了!」抬頭一看,性凱師就站在面前不遠處,我既高興又驚訝。當初,他還是五大論的初學班,再重逢已即將完成五大論的學習。而我也轉變了很多,受到世間五欲八風的摧殘,早已不是從前的我。但再度見面時,他一眼就認出了我,並且關心著我生命中最迫切的事──世出世間的抉擇。今天的我,能夠追隨師父出家修行,他是功不可沒的!

進僧團後,有次在寺院裡走著,忽然聽到有人叫我,回頭一看,是性展師。他拿著一張照片遞給我說:「這是你小時候的照片。」我接過來,說:「你怎麼會有這個?」「當時你們的生活紀錄一直收在我這裡,這就送給你吧!」那是我多年前趴在桌上寫字的一張照片,我連被拍照的印象都沒有。我很驚訝,原來,我的一舉一動都有人關心著,而且是長時放在心上。

某日的晚上九點,我拿出日記,開始一行行地寫著。忽然,聽到有人叫我:「某某!你回來了!」我愣了一下,是性學法師,他是以前很關心我的一位法師。他喘著氣,風塵僕僕地說:「我剛回到寺院,聽說你來了,我就趕快來看你。」當時,我完全說不出話來,心裡很感動。他凝視了一會兒,開口說:「很好,你回來,我很高興!很好,很好……」我事後想了想,法師晚上剛回寺院,住在東寮房,照理不會走到我住的西寮房,那麼,他是怎麼知道我已經入寺,而且知道我住在哪裡呢?他關懷我的程度,遠遠超乎我的想像!

在塵世的人來人往中,大家互不相識,只是擦身而過,怎能談得上要關懷彼此的道業呢?可是,卻有一群人,在跟你萍水相逢之際,將你放在心上,並且想關懷你的生命。我找到了這樣的人,就在僧團!

~釋性探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