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我想念您!——性景法師

師父,我想念您!——性景法師

頂禮我思念的師父:

已經 13 年沒見到您了!弟子好想您!從您建立僧團至今 26 個年頭,不知不覺地,僧團學制已經建立起來了,比丘僧團也已經八百人。當年幼小無知的我,被您在課堂當場提醒上課要專心的調皮小孩,如今也學完五大論一輪。您的福智事業漸漸在各個社會層面,帶給千千萬萬的眾生希望光明。您的心意,並沒有因為時光而黯淡,反而更加光顯。您的身影,也從來沒有離開過每位弟子心中。因為您賜予我們 真如老師,她以她的言教身教,始終教導我們,要在一切時處憶念您對我們的恩德。特別是說法恩!《廣論》160 盤開示,是您送給我們的珍寶,但我以前卻不知珍惜。是因為老師,我才開始聽到您在其中那對成佛的熱切嚮往!還有您極其呵護的鼓勵,讓我們不畏懼修行的困難。在我小時候,每次遇到您,都很畏懼,因為您實在很威嚴。但透過老師的教導,越來越聽懂您的心意。老師讓我走進了您的內心世界。讓我感覺到,離您越來越近,好似不曾離開過。您為我們找到了老師,她就是您生命的延續,陪伴在我們身旁,時間驗證了這一切!您沒有離開過我們,而是更加走近我們中間!

您知道嗎?從您示寂之後的每一天,老師都在想著您。孔子說:「父在觀其志,父沒觀其行,三年無改於父之道,可謂孝矣!」何止 3 年,如今已經 13 年了,老師從未改變您的志業!無論順逆毀譽,老師都一心想著如何完成您的交代——建立教法。事無大小,老師都會考慮再三:「如果師父在,師父會怎麼做?」這種孝心孝行,讓弟子看到,真正以依止法為核心修行的大善知識,不在天上,也不用在傳記裡尋找,就在眼前,真真實實地走在我們前面。

所以當我又聽到您說:「這一生我最最受用的,是不但理論了解,而且親眼看見,真正有人,而且是在我周圍的人,他能把大師的教法,真正的在他身上,迸發出光明來......而更重要的,他並不是人造衛星,讓我看見不在天上,在我眼前,告訴我他是從哪裡進去的——依師!」這句話,十多年前,弟子親自在您座下聆聽,而今我也有機會親眼見到您最想帶給我們的那位師長,是如何將宗大師完整的教法,實踐出來!「總攝一切教授首,是不捨離善知識。」因為老師念念都想著您,使得您的《廣論》、《南山律》教授,在我們心中更珍惜了。你所開創的僧俗事業,我們比以前更加成長了。您最在意的宗旨,我們比以前更加重視了!

弟子淚流滿面地呼喚您:師父啊!您日日夜夜最想看到的場景,就是老師帶領您所有的弟子!今天,老師順利地向所有學員開示《廣論》的教授。最最開心的,就是您老人家吧!您為了我們能得到老師的攝受,不惜生命一切代價。身為您的弟子,一定會如同您的心意般,珍惜您留給我們的大善知識!因為這是您用生命為弟子們捧出的無上珍寶啊!

想著您開心的容顏,我真想念您!

 

 

【憶師恩前行】帶我的禮物見師父

憶師恩法會熱烈籌備中,真如老師、法師、義工將為您獻上豐盛的影片、音樂、餐點、場地與服務!

您呢?準備帶什麼禮物見師父?

經云:「堅固由依教奉行,能令其心正歡喜。」沿著《廣論》道次第,我們逐步離開痛苦,懂得行善,感到快樂。法會開始前,邀您準備一份「心」禮物去見師父——閱讀「真如老師開示:收穫美麗的善行,期待一起學習!」,並在該篇的「讀者回響」處,寫下想對師父、老師說的話、或這一年在研討班學到什麼法、做了哪些善行?這些就是對師父最好的供養!

編按:至今堅持在廣論班學習,就是一件偉大的善行!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