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祈願

真如老師中秋祈願
 
廣論班的同學們,

 

你和他和我,來自不同的地方。
也許彼此意見大相逕庭,
我們有著不同的經歷、
不同的家庭背景、
不同的愛好乃至學歷,
如果讓我們自由發表
對生命的觀點,
我們相互間有可能爭吵不休、
意見相左;
但在短短幾個月、
甚至半年學習《廣論》的時間裡,
對《廣論》的歡喜,
卻把我們一顆顆的心聚合在一起。

 

每個人喜歡學它的原因各不相同,
因為每個人在《廣論》中重新認識自我,
尋覓生命的希望。
而對大家來說,
那是一種人生的深刻啟迪,
一扇
向深邃廣袤的悲智宇宙
開啟的大門。

 

在我們的周圍,
我們的家庭中,
在不同城市,
甚至是在不同國家的人們,
對於來自 600 年前
與文殊無二無別的宗大師教誨,
和那親切清晰地講述《廣論》的當代高僧的法音,
油然生起了極大好感,
甚至是難抑的感動與信心。
我還聽過一些廣論班的人,
他們在學《廣論》前不識字,
對讀書毫無興趣,從不讀書,
卻也興高采烈地加入了廣論班,
成為了這古老智慧的虔誠追隨者。

 

就像看到那天上的圓月,
由於《廣論》的因緣
而相聚團圓的我們,
中秋快樂!

 

再再祈願聞思修吉祥圓滿!
六時吉祥如意!

 

並頌:
   文殊隨諸所化心
   無有分別滿其願
   祈以意德速令我
   美如秋月映虛空

 

真如 於2015年中秋

    寫信給老師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莊桂凤

    祝愿老师法体安康

  • 洪玉珠

    北區14宗003班洪玉珠祈願尊貴的上師法體康泰長轉法輪早曰可以到台灣來自接教導我們止觀禪修五大論。

  • 劉桂玉

    深深頂禮老師,老師吉祥!
    感恩老師的祝願,感恩值遇師父,感恩值遇老師,感恩值遇宗大師圓滿教法,感恩法師們帶著我們學習,中秋花好月圓,人圓事圓,何其美好的一切,如何在人圓的時候,能夠造集更多的善業,能夠認真對待身邊每一個人,把宗大師的教法,好好努力實踐,這是弟子最深刻的願望!祈求上師三寶加持,讓一切有情善緣都能成辦!祈請老師長久住世,常轉法輪!
    桃18備212班劉桂玉頂禮

  • 呂佳澐

    頂禮上師 三寶
    在今年中秋 我恭讀了上師的中秋祈願 在文中上師說:我們來自同地方,因廣論把我們一顆顆心聚集在一起~ 成了古老智慧虔誠追隨者。此刻感受到上師雖與我們相隔天涯海角,但她一切時處都在關懐著我們 她的心與我們緊緊相連著。
    弟子剛結束了一輪班的課程,升上了增上班。而秋季的新班正在招收新學員,希望能招生開班順利。
    心中生起一股善願,祈求著~~
    秋空離雲滿月輪
    月兒圓圓高空掛
    望月祈求文殊現
    所求善願悉成辦
    人人皆來讀廣論
    此論開啟吾等慧
    增長聞思修慧能
    甘露盈滿般若瓶
    願於果海逆流漩
    度脫輪迴生死海

    祈願正法久住 上師法體安康 師父早日乘願再來
    回向我等聞思修善願 圓滿成辦 學法順利 眾生早成佛道
    弟子 呂佳澐頂禮

  • 葉美志

    親愛的上師:
    中秋節快樂!弟子好想念您啊!由於資糧的不足,弟子總是對「擁有暇滿身這件事有多希有」升不起很大的覺受。但今年的中秋節,就在今天,弟子想到能在此生與您和所有廣論家庭的成員團聚,心中升起滿滿的幸福與珍惜!真的是得來不易,美滿團圓的背後,是您與師父、佛菩薩還有多少傳承祖師們的心血與付出才換得⋯恰逢中秋節,今天溫哥華的青廣班還有台灣來的老師們關懷我們大家,眾人一起學習著您的教誡,真的就如大團圓一般。您的字裡行間都期盼著我們要看得久遠,替自己的無限生命做準備,並希望我們能夠把光明從我們自身的一顆顆心傳遞到這全世界⋯現在回想和總結今日的學習,這樣過中秋節真的好充實好有意義。雖然是慶祝著世間的節慶,卻有著出事間的期許!我們歡喜地作師所喜,希望您也會很開心!也很感恩台灣老師們用心地設計課程,有影片有討論,感恩老師們!!就如同上師您跟我們說的,因為親愛的宗大師、師父,來自不同背景,不同個性的我們聚在一起。弟子知道您最在意的就是我們和合的問題,弟子也會很努力地學習恭敬承事他人,培養自身的團體精神,不讓您費心,祈求您加持弟子!也祈求上師您法體安康,長久住世,永轉法輪!溫哥華教室全體都好想您!真的好想您,希望能趕快再見到您。 弟子 葉美志 頂禮

  • 吳美奇

    親愛的上師:天天望著月亮,思念著祢!
    6月初夢見祢,心裡吶喊著~上師!我們何時可相見,祢告訴我,9月25日也就是P島的9月24日中秋月圓,我堅信,上師的大威德力,一定會送給弟子一個大法禮物。
    上師啊!感恩祢無時無刻的加持,弟子會用心地用法來戰勝三毒及行苦,努力地不令祢失望和難過,也請祢多多照顧自己,別累壞了!。祈願與祢ㄧ同呼吸和心跳,早日為利眾生成就佛果。
    北16備011班 弟子吳美奇頂禮

  • 李怡霈

    頂禮師長:
    雖然您不再台灣,但同在各塊有宗大師教法住世的土地上,相隔遙遠但目標卻是一樣,非常感恩有您帶著我們步步走入佛菩薩的心,讓弟子在學習的路上充滿光明和希望!感恩因為廣論與您的相聚,願生生世世追隨您直至成佛~

    弟子李怡霈 頂禮大寶恩師

  • 妙宜

    頂禮上師:
    在這團聚的中秋, 弟子與您相隔兩地, 弟子並沒有覺得在佳節中顯得孤單,因為在每周二次的全廣開示中,感受到上師您的心一直關注著弟子的學習, 好像您就在弟子的身邊,看著弟子在那個知見中迷了,適時的提醒, 深怕弟子走錯路又回到生死輪迴的大牢中。感恩上師的說法恩,讓弟子不再深陷苦缸中, 生命多了些喜樂;感恩上師對弟子的關愛, 讓弟子不再感受孤單。 因為有上師弟子的生命變得更光亮。

    在這虚空的一輪明月下,弟子
    祈願 所有的有情眾生都能証得空性的智慧遠離痛苦

    祈願 上師能早日來台灣過中秋,帶領弟子們在法的盛宴中團聚

    祈願 大悲的上師 長久住世 法體安康 常轉法輪

    弟子北15備015班 妙宜 叩首

    12 回覆
  • 張馨云

    頂禮大寶恩師:
    今年的九月將臨中秋,也正是我第一次加入廣論班,成為其中追隨由宗大師傳承下來已有六百年深邃古老智慧的虔誠學習者的一員。
    真心希望透過學習廣論,能讓我在祖師佛菩薩和您與師父的悲心中,找尋到我生命前行的方向和目標,及永遠值得我在人生挫折中依靠的溫暖和力量。
    很高興中秋節能收到您對自己的祝福,希望我能夠好好學習廣論,也祈求您引領我生命的方向,永不放棄對自己生命提升的努力,以報答您和師父的深恩。
    弟子 張馨云 頂禮

  • 王彥茗

    頂禮上師

    感謝老師,再再策勵我們發起大乘心,在廣大浩瀚無涯的甚深經藏中,尋找那如靜水明月般的寂靜,願與上師同住,願與一切有情共享。

    弟子中17增002班王彥茗 頂禮

    11 回覆
  • 林素祥

    感恩上師用心教導,去除我執,調柔心續,每天利他為出發點,去除煩惱習氣,達樂地

    11 回覆
  • 劉玉珍

    頂禮 上師
    感恩您的慈悲,帶著僧俗二眾,再次的在空中相會,每週三次全廣共學,就像是過中秋一樣,大家齊聚一堂好殊勝。
    祈願我的家人親友,更多更多的有緣弟子,也都能在佛菩薩的座下,歡喜聞法,領受師長加持,開啟慈悲智慧的快樂之門。
    祈願
    正法久住 持教大善知識 法體安康 常轉法輪

    弟子北17增052班劉玉珍叩首

    1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