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學《廣論》——如證和尚開示

十幾年前,師父示寂。對師父的弟子來說,就像一片天不見了!那個時候大家都很傷痛,而我也不曉得怎麼帶僧團、怎麼帶這個團體。後來有幾次去真如老師那邊,老師就跟我講說:「大家會來到這邊,都是為了大師教法而來的,都是為了師父的法而來的。你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帶領大家好好學師父的《廣論》。」

剛開始我聽的時候不以為意,也沒認真地聽,所以還是一直碰到很多困難。但是有機會跟著老師參加很多的會議,聽老師很多的開示,老師都重複講這件事情——希望大家能夠好好學師父的《廣論》!

慢慢地我就聽進來了,聽進來以後,真的很認真照著老師講的、引導大家趣向經論以後,我就發現帶領團體越來越容易了。所以這幾年來,我們團體能夠穩定地學習,可以講說應該歸功這五個字:「好好學廣論!」

可能大家聽到「好好學廣論」這五個字會覺得說:「這五個字還不簡單?」但是真的這一路走過來,我們了解這個過程的人都很清楚,這五個字如果不是真如老師在大大小小的場合,不斷地勸說、不斷地勸說,我們現在團體裡面,要能夠有這麼多人這麼認真學《廣論》是不容易的。所以這麼多年來,可以講說,我們團體能夠深入地聞思,甚至於在經論水平上面能夠增長,我們最最應該感恩的,就是我們的真如老師!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楊俊宏

    感恩如證和尚的開示,讓我更清楚的了解老師對我們的期許,要我們「好好學廣論」,透過廣論讓我們可以趨向師父,趨向大師。感謝老師。

  • 陳雅雯

    頂禮大寶恩師:
    誠如和尚開示,如果不是您「好好學廣論」的殷殷提策~堅持輕薄短小的聞思時光,弟子早就湮沒到每天的無明續流當中,很難從濁世污穢裡透脱,感恩您為我們把穩方向,願能珍惜第二輪如實聞思修做師所喜
    弟子陳雅雯頂禮

  • 妙慈

    感恩和尚提策能"好好學廣論"背後的不容易,感恩上師帶弟子學第二輪全廣,讓弟子能"好好學廣論"提升生命高度~祈請大師及師長加持弟子學好廣論,實踐法,改變生命。

  • 陳詩佩

    不知道為什麼,忙很多事都有時間,就是沒時間學廣論,每次學廣論都有一種慚愧和慶幸,和對師父上師深深的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