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春季誦經超薦,如淨和尚:祈願冥陽兩利,災疫平息,世界和平

  大家好!又到了每年五月「春季超薦法會」的時間。超薦法會是一個可以報答累世父母的殊勝法會,鬼道和天人會記得前世在人世間發生的事情,只要我們起一個心念:「希望在這場法會超薦某某人。」(把他的名字)寫在超薦單上,他們就可以來到寺院。透過僧俗二眾凝結的心業力,一起認真虔誠地誦經、供養,並將此功德做迴向,就能利益到往昔我們的父母還有親人。(0'57")

  在《地藏菩薩本願經》中提到:造善業迴向給他人,被迴向的人能夠得到七分之一的功德,單單這七分之一的功德就能夠讓往生的親人、護法諸天、他道的有情獲得不可思議的利益,進而回頭護持我們;而造善業的自己,則可以得到七分之六的功德。所以說超薦法會可以達到「冥陽兩利」,就是這個原因。(1'31")

  今 (2020) 年初 開始在全世界各地流行的新型冠狀病毒,已經造成全球三百多萬人感染、二十多萬人往生、上億貧民陷入饑饉、全世界人民的恐慌,你我目前都還在這場世界性的疫情中,僧團特別在 5/15~17 舉辦線上春季超薦法會,希望在三天的法會中,僧俗共同持誦《般若經》,祈求疫情平息,災荒消除,世界和平。(2'15")

  疫情教導我們無常迅速、行善要及時,大家可以把握難得的因緣,為我們關愛的人的幸福,盡一分心力,一起參與這場誦經超薦法會,祈願疫情早日平息,眾生安樂,世界和平,謝謝大家。(2'55")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