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2 屆南部齋僧大會,南海寺僧團獲淨心長老頒發「績優佛學院」獎

《盂蘭盆經》中提到,目犍連尊者因見母親於地獄受苦,請求佛陀救度。佛陀指示,若於 7 月 15 日僧自恣時,供養十方眾僧,此功德即能令今世乃至七世父母出三途之苦。現今,各地於農曆 7 月舉辦齋僧大會的傳統遂由此而來,無比感恩當年尊者的一片孝心,及佛陀慈悲攝受,我等後世有情才有了今日能造善斷惡的出路。

第 22 屆南部齋僧大會,南海寺僧團獲淨心長老頒發「績優佛學院」獎

2017 年 9 月 17 日在臺灣高雄阿蓮的光德寺,舉辦了「第 22 屆南部供佛齋僧育僧護國祈福大法會」,由世界佛教華僧會主辦。會長 淨心長老特別指示,除了供佛齋僧外,也應加設獎勵,肯定為培育僧才、弘法利生努力的優秀佛學院。今年,南海寺僧團首獲大會頒贈的「績優佛學院」獎項,由住持融光法師代表,從長老手中接下這份殊榮。

第 22 屆南部齋僧大會,南海寺僧團獲淨心長老頒發「績優佛學院」獎

南海寺僧團參加齋僧大會其來有自,全因日常老和尚當年指示——令眾生對三寶生信增福、結下能修學宗大師教法的因緣。因此,每年的這天,為完成師父的心願,全寺僧眾皆殷重赴會。行前,僧值法師更集合全寺,以馬勝比丘威儀攝化舍利弗尊者的公案,提策大眾參與齋僧的意樂,策勉大眾調伏收攝三業,令與會大眾生歡喜、增長對三寶的信心,往後更要精進辦道,不要讓信施的心血白費。僧團此次與會的 260 位法師,其中不乏許多年輕的臉孔,也成了大會的一大亮點。

第 22 屆南部齋僧大會,南海寺僧團獲淨心長老頒發「績優佛學院」獎

當與會僧眾搭著出家人最慎重的金黃九衣,庠序緩步進入會場時,沿路排開的上百位居士,無不誠念佛號恭敬迎接,那每一聲唱誦、每一念對三寶的景仰、供養,都是殊勝無比的善根。在這樣的時代,能有這麼多篤信佛法的善男子、善女人們,齊聚一堂,共創供佛、齋僧的龐大善業,簡直是不可思議的奇蹟。實在無比感恩諸山長老在臺灣各地為佛教的奉獻,臺灣佛教才能有今日昌隆的氣象。這樣的一份善業,想必能讓佛菩薩非常歡喜,也能感得龍天護法護佑,為社會帶來安寧與祥和。

一個念頭的影響能有多深?佛陀當年對目犍連尊者的教誡,安慰了一顆痛苦絕望的心。歷經數千年,此舉仍持續激盪出無法計數的善業漣漪,令後世佛弟子能循此斷惡修善,世世代代的有情都有機會能步入究竟的安樂與光明。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