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福智祈願法會】以聞思修報師恩——迎請104任赤仁波切蒞臨湖山

2018 年 3 月 12 日下午 5 點左右,仁波切的座車緩緩地駛到了湖山分院的大殿旁,鐘鼓齊鳴、法螺同響,850 位四眾弟子以殷重期待的心情,恭敬地迎請第 104 任赤仁波切首度蒞臨臺灣福智僧團主持一年一度的祈願法會及講經法會。

以聞思修報師恩——迎請104任赤仁波切蒞臨湖山以聞思修報師恩——迎請104任赤仁波切蒞臨湖山

仁波切非常重視寺院的聞思,不論到哪裡,都特別用心地了解當地僧眾的學習狀況,因此僧團法師特別用心準備,將學僧們學習的成果供養仁波切。高班的法師們以「法輪」為主題進行辯論、中級班的法師們則辯論「斷除增益執」的問題。法師們全心投入辯論供養中,認真以解生脫死的勇悍精神面對對手,仁波切則在法座上看得歡喜非常,而當辯論陷入膠著的狀態時,仁波切毫不猶豫又輕巧地指出一個關鍵,辯論場上的法師猶如頓時得到了千軍萬馬的支援,思路如泉水般汩汩地湧出,整個辯論場又熱絡了起來。

辯論供養後,各班級法師們分別背誦《現觀莊嚴論明義釋》、《入中論根本頌》、《辯了不了義善說藏論》供養仁波切。法師們心無旁騖地虔誠背誦,仁波切在法座上面帶微笑、用慈愛的眼神目不轉睛地看著,漸漸也跟著法師們一起流利地背誦起來。看到仁波切思路的敏銳和對經論的嫻熟,在場的僧俗弟子,心中都油然對仁波切生起了由衷的景仰。

以聞思修報師恩——迎請104任赤仁波切蒞臨湖山以聞思修報師恩——迎請104任赤仁波切蒞臨湖山

在僧團殊勝精彩的聞思供養後,仁波切對大眾作了精簡的開示,表達對於法師們用心準備的聞思供養非常地歡喜,並特別指出,僧團現在能有現今的盛況,都是日常老和尚所打下的深厚基礎,身為弟子的我們,要憶念、報答師長的恩德。而最好的報恩,就是透由聞思受持守護宗大師的教法。

仁波切開示後,大眾齊心唱頌《仁波切住世祈請文》、《弘揚聖教願》,整個緣起法會在非常莊嚴歡喜的氣氛下暫告一段落。

甘丹赤巴法王——洛桑丹增仁波切

仁波切此次蒞臨,將會在福智團體停留三週左右,3/14~18 的祈願法會、3/19 迎慈尊,都由仁波切慈悲主法。而 3/24、25、28、29、31、4/1,仁波切會在湖山分院傳《毘缽舍那》,歡迎有緣的法友們能夠一起來到湖山分院參加,親自領受仁波切的加持。

2018 福智祈願法會時間、連線地點

祈願法會殊勝無比,攝集無量善聚福藏,歡迎廣論研討班同學親自到湖山分院現場參加。亦可在學苑、分苑、支苑連線參加法會,或以手機、電腦同步上線參加。

3/14~18,每日上午 8:30~11:00 由 104 任赤仁波切開示《本生傳》,下午 14:00~17:00 進行祈願課誦。

3/18 祈願法會最後一日,晚上 18:00~20:00 有「上師薈供」。

3/19 早上 8:00~11:00 是「迎慈尊法會」。

提供連線轉播的學分支苑包括:

基隆支苑、台北學苑(包含三峽、三重、中和、公館、東湖、板橋、花蓮、淡水、新店、新莊教室)、桃園分苑(包括中壢教室)、新竹分苑、清水支苑(包括大甲、苗栗教室)、台中學苑(包括埔里教室)、彰化支苑(包括員林教室)、台南分苑(包括麻豆、新營教室)、高雄學苑(包括台東、澎湖教室)、屏東支苑。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楊雅淳

    敬愛的真如老師:
    感恩師長每年辦祈願法會讓弟子們可以淨罪集資,3月14日與研討班同修參加祈願法會,感到非常的殊勝和歡喜,回來還與同修們分享喜悅,但是很多同修因為護持教室義工或其他因素,無法親自參與湖山祈願法會正行,祈請真如老師和法師可以開許,利用餐和午休時間放映法會現場各種莊嚴殊勝的壇城和供養,讓無法前往法會現場的同修們也可以透過連線勤修隨喜和觀想供養,感恩!中15增022班楊雅淳叩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