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媒體引述報導說,福智於 PEI 購得土地面積多達 1 萬 7 千英畝要被調查,是真的嗎?

回答:

近日台灣中央社編譯自加國環球郵報報導,文中引述造成疑慮,在此特別說明,一方面澄清事實,一方面也寬慰各界的擔憂:

1. 關於加國大覺、妙音佛學院購買土地報導,原文引述愛德華王子島省內民間團體說法,假設性推論佛教徒購地總面積高達「1 萬 7000 英畝」,原說法經當地媒體數次求證,該團體皆無法提供根據,當地人士表示極可能是該組織自行加總華人姓名所持有土地總量所致。

對此僧團鄭重澄清持有土地面積如下:
● 大覺佛學院(GEBIS)共約 577 英畝
● 妙音佛學院(GWBI)共約 670 英畝

以上交易多數在 2017 年前即已完成,迄今兩個機構極少再購入土地,所有土地持有狀況在土地相關公開網站可供查詢,2018 年前,也曾經 PEI 省負責土地交易審核的 IRAC 機構查核後,未見有過失。PEI 島省長表達自己一直「關注」著省內的土地議題,但並未有譯文提到的省政府將針對個案進行「調查」。

我們並無從確認以各種因緣來此的佛教徒各自持有的土地數量,然而認定華人即等同佛教徒,佛教徒的土地就是佛學院的土地,這種極為錯誤的傳播和誇大的數字,不僅造成佛學院困擾,也不必要地引發部份島民對外來移民的恐慌,對社區融合並沒有正面意義,我們將持續懇切尋求溝通。

2. 福智團體為一立足台灣的非營利組織及社會企業的理念聯盟,除了比丘、比丘尼僧團,還有信眾間合作組成的公益事業,數十年來都在台灣各公益領域獲得極高評等。僧團及這些非營利基金會或社會企業從未涉入原報導中所述的珠寶、電子等營利事業經營。主觀地將信眾個人的土地、事業,皆認定為宗教組織所有,這樣明顯的錯誤不僅在佛教盛行的台灣不符事實,求諸西方世界的宗教社群,也顯然違反常情,令我們感到錯愕,將再度向環球郵報說明更正。

3. 另外編譯內容誤認真如老師負責土地購買卻拒絕受訪。實際狀況是老師向來專心僧俗教學,指導發展願景,日常行政各有職掌,僧團也已經指派公關法師全力協助答覆。

 

藉此機會向各界說明,期使大家都能安心免受錯誤訊息困擾,海外發展由於社會環境、語言文化隔閡,本來就有很多溝通障礙需要跨越,我們將以持續的善行與耐心的溝通化解歧見,與各方大德共同致力護持保存佛法的清淨傳承。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