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寺僧團學習總結——融光法師

  南海寺僧團自 1992 年成立至今 20 多年,從最初 9 人到現在近 600 人,蒙受上師三寶加持,及諸位居士同學的護持,僧團能夠穩定成長。

  以前師父到尼僧團時,總會提醒弟子,學習佛法最重要是要結合心續,出家人要清淨持戒,才能令正法久住。師父示寂後,真如老師指引弟子們認真研討《廣論》,同時教導大家,如何研討師父開示的《廣論》,不但撫慰了廣大弟子們的心,也讓弟子們更深入道次第的內涵。

  老師更依著師父的宗風,以清淨戒律為基礎,弘揚宗大師教法。在種種艱困中,開始建立五大論學制。南海寺僧團得以在 2012 年開班,目前已經有 400 多人進入五大論的學程。為了成滿老師的心願,比丘法師用心教導,學僧們全力學習,並且期許自己能夠成為教證具足的三藏法師,讓世界各地有志於深入教典、學習宗大師教法的女眾,都能依著這樣殊勝的學制,證得《三主要道》。

  非常感恩真如老師,以法乳哺育弟子的慧命,如同師父全心守護弟子的暇滿人身。在大量聞思教典的過程中,時時提醒我們身口意三業的行持方向,是否符順大乘發心、皈依學處及所受的律儀。尼僧團也依循著比丘僧團建立嚴格僧規,令大眾依法和合,朝向斷惡修善的解脫道。

  來到僧團的每位出家人,在師長的引導下,建立起崇高的志向,挑戰自己的習氣,努力聞思、持戒,生起對菩提心、空正見的渴求。在內心也常常思考,如何報答父母恩、如何將所學利益更多人、如何為了世界的美好奉獻出自己的力量。回顧這一路走來,非常感恩師父、老師的引導加持,期許我們僧俗大眾,能齊心協力,紹承師父的宗風,認真聞思,向內調伏,恭敬三寶,護生惜福,令佛法昌盛久住。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雷音

    太棒了 ,尼僧團有400位在學習五大論 ,真是漢地前所未有的盛況 ,若沒有師父上師的教導 ,這是不可能承辦的!

  • 黃少碧

    感恩師父上師!創辦尼僧團, 更史無前例, 尼師可以學習五部大論, 將來成為三藏法師, 都是師長恩德!感恩融光法師!

  • 林信名

    頂禮師父 老師 法師

  • 李燕君

    認真聞思,才能改變我們的身口認,才能調伏自心,弟子一定要承傳師長的宗風,努力學習,感謝法師提醒。

  • 葉淑文

    祈願尼僧團學習五大論,順緣增長,違緣盡除,各各都是格西,將來可以教導女居士學習五大論。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