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變不驚

福智僧團法師們在大悲精舍誦晚課時,突然停電

「行如風、住如松、坐如鐘、臥如弓。」是形容出家人應有的行住坐臥威儀。當真正的境界來臨時,才考驗得出一個修行人的風骨。

四月十八日晚課時,大悲精舍的燈光,忽然開始閃爍,接著,有氣無力地勉強再亮了幾秒鐘後便應聲熄滅。這時,正在大殿做晚課的 300 多位出家人,頓時陷入黑暗中。除了負責視聽的法師忙著張羅晚課最後維那唸回向名單時所需的視聽與燈光器材外,現場的法師都沒有受到突如其來停電的影響,而繼續有力地唱誦大悲咒與伽藍讚,聲音齊整有力。

晚課結束後,有一位預科班的法師說到:「在停電的時候,不但不感到驚慌,反而更警策自己要認真地唱誦。」這就是出家人在面對到境界時所展現出來的風骨。走到各處,沒有看到法師聚集在一起討論停電的事情,而是趕緊回到寮房認真地完成每日要修行的定課。

要如何淋漓盡致地利用自己的暇滿人身修行呢?我從這些法師身上彷彿看到師父的身影。

註:大悲精舍已歸還,福智僧團的駐錫地 2016 起改在湖山分院。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