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戒宗風 向內調伏

【福智僧團小故事】持戒宗風 向內調伏

當初九二一大地震後,師父指示要蓋一個簡易的大教室,讓僧眾有學習場地,所以就在鳳山寺的東草地上蓋了一個大教室。

蓋完後,師父取名為「學戒堂」。大家特別做了一個莊嚴的匾額,一般做法,匾額都是安置在門外的門眉上,師父却說:「戒不是外表做給人看的,而是要向內調伏。把匾額掛在門內,大家看到就會警惕自己。」所以弟子們就依照師父的教誨,將匾額安置在學戒堂門內。

當我們看到學戒堂的莊嚴匾額時,應當憶念師父的心意,師父為我們揭示出戒律的宗風就是「向內調伏」,並帶領福智僧團成為清淨的持戒道場,令正法久住!

~釋淨遠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尹麗霞

    弟在家弟子尹麗霞(慈霞)17春001班,18年皈依三寶
    感恩日常師父,老師,法師們教導、開示、提察。感恩學長們, 同行善友們的互相拉拔提察

    看到日常師父用心良苦地教法,讓四衆弟子都能深深感應戒與持戒清淨及其力量。弟子自覺心中有戒體總比無戒體受益,師父教導,以戒為師及持戒必須清淨,弟子深深了悟,它就是我們的保安員,有它保護;當五蕴、無明、煩惱來時,它會響起 警號讓我們察覺,自我安住當下,不隨境轉,不隨業走。戒、定、慧從而漸次生起,進入止觀雙修次第,從止觀悟無生、無我、明心見性;淨信佛陀教義;依止上師三寶教導,感恩日常師父教導,師父:願陪我們走到最後的一程;只要我們願意,這是我17年皈依請法團在教堂中聽師父錄影片段中對大家講的說話及無私奉獻,我的眼淚脫眶而湧,感恩師父的全奉關懷與慈悲。在這:師父,我緊記您的教戒,緊記上師,真如老師,法師們的教戒與學長、同行善友互相善巧拉拔、提察。弟子18年皈依請法團回港後悟覺師父上師三寶引攝甚深,同年11月中持齋(弟子26歲開始已初一,十五持齋為的是父母丈夫子女,當時未悟更要為:如母友情。真慚愧),心中常憶念佛陀教義;內心欲持戒,19年緣起法有因緣結緣受持五戒內心甚深感恩。
    弟子必定依止師父,老師、上師三寶教導 感恩真如老師開講止觀雙運;弟子心悟內涵祈求三寶加持

  • 林庭如

    恭敬頂禮師長佛菩薩,感恩師父的教導
    讓弟子學習遇到事情要向內調伏自心
    不要法鏡外照!
    祈願弟子生生世世都能得到師父、老師的歡喜攝受。
    嘉區18增001班林庭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