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日常老和尚 高雄巨蛋湧2萬名福智人

懷念日常老和尚 高雄巨蛋湧2萬名福智人

閱讀全文...

桂圓、花生、開心果,代表師父的心意

日常老和尚對弟子深邃的祝福

在民國81年,師父(日常老和尚)帶領僧眾進駐福智精舍後的第一個過年,師父交代典座如定法師要買一些年貨,特別提醒要買桂圓、花生、開心果三樣。法師就照著師父的交代把這三樣東西買回來,然後在客堂擺好。

大年初一開始,居士陸續來向師父拜年,師父見到大家很歡喜,一定會招待大家吃桌上擺的桂圓、花生、開心果。師父對來訪的同學們說:「桂圓代表圓圓滿滿;花生又名長生果,所以代表長壽;開心果代表開開心心。」雖然是很樸素的三樣年節食品,但是隱藏著師父對弟子們深邃的祝福。

大家熟悉的吉祥三寶:金元寶、摩尼丸與福智圓,也是師父交代法師送給學員的年節贈禮,期許大家新的一年在師長的加持下,集聚福智二資糧,在菩提道上步步增上。

又到了過年時節,再次看到桂圓、花生與開心果,想起了師父,想起了和師父在一起的這段美好回憶,感動著師父在每一個境界中對我們的心。與大家分享這個小故事,希望大家永遠記得師父這份古樸卻亙古不變的心意。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