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應邀出席第四屆世界佛教論壇

 

第四屆世界佛教論壇與會嘉賓大合照如證法師與如英法師代表福智僧團,受邀參加2015年世界佛教論壇,與世界各國佛教大德進行交流。

2015 年 10 月 23 日,第四屆世界佛教論壇在大陸江蘇省無錫市舉行,多達 52 個國家的佛教代表、諸山長老與各界人士,約一千多人與會,鳳山寺如證和尚亦獲邀請,由如英法師伴隨,共襄盛舉,寫下參與佛教公共事務新頁,對宗派和合與未來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福智應邀出席第四屆世界佛教論壇第四屆世界佛教論壇地點在無錫的靈山勝境 福智應邀出席第四屆世界佛教論壇受邀貴賓約千人,來自52個國家,場面盛大

「靈山勝境」本是佛子所憧憬,也是此次舉辦大會的所在地,位於無錫市,並於上屆大會閉幕時,確定為佛教論壇的永久會址。論壇發仞,始於 2004 年 10 月華日韓佛教交流會上,由佛光山星雲大師為首的八位佛教人士倡議而設立。首屆論壇即在江蘇省杭州市與舟山市舉行,今為第四屆大會,「同願同行,交流互鑒」即為本次論壇主題。

福智鳳山寺如證和尚應邀出席第四屆世界佛教論壇如證法師於論壇現場留影 鳳山寺如證和尚與法鼓山果東法師合影於無錫第四屆世界佛教論壇如證法師與果東法師合影於無錫第四屆世界佛教論壇

佛法東傳,對華夏文化的影響極其深遠,尤以玄奘大師遠赴天竺求法,首開官辦譯場先河,一代時教乃藉文字而廣弘,饒益當代以及後人,可謂無與倫比,儒釋二家,乃成為傳統文化的代名詞。而今,欣見千載之下,有識之士為之奔走,乃有論壇而為平台,讓佛教代表共聚一堂,不論宗派、不分畛域,或慎思之,或明辨之,互相切磋、彼此增上,可謂佛世以降之一大盛事。

世局多艱,各種天災人禍無時或已,身為佛弟子的我們責無旁貸,當修近召遠,以世界和平為己任,恢宏教法,以報佛恩!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