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真如老師為什麼長年不到臺灣來?

回答:

法令限制 難以長居

當年常師父的最大心願之一,就是讓真如老師來臺灣,親自帶領教授僧俗弟子,師父說:「如果能早一秒來,就不要晚一秒。」師父想讓真如老師長期住在臺灣的目標,由於大陸籍身份,在早年的兩岸法令限制下並無可能,近年法規鬆綁,長期居住仍舊非常困難。

傾盡身心 培育僧才

真如老師在這十三年間,無論身處何地,將常師父傳承教法的託付,放在心上。著眼於佛法二寶賴僧弘傳,老師傾盡心力首重培育僧才,招收僧眾、敦聘師資、推動學制,是老師日以繼夜的努力。今日僧團規模初具,在漢地得以寫下比丘、比丘尼五部大論學制的歷史新頁,真如老師對於居士們獨力撐持在臺灣的發展,共同護持僧團學習,常常表達至深的愧疚與感恩。

齊心努力迎師來

老師來臺的規劃,在僧俗弟子們努力成辦過程中,遇到了許多主客觀的困難,有人為因素的刻意干擾,也有預料不到的障礙。常師父曾經反覆教誡弟子們,真如老師無論面臨什麼障礙而無法常住臺灣,都是弘揚佛法的一種損失,應多淨罪集資改變因緣,並囑咐弟子們多誦持《般若經》,在突破困難的過程,需要所有僧俗弟子們齊心努力,一定會順緣俱足,越來越圓滿。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