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離寺的梵因法師一再聲稱他的帳戶被福智僧團使用,而被列為「洗錢帳戶」,導致無法在銀行申請帳戶?這是真的嗎?

回答:

如此悖離事實,違反基本常識的指控原本不值得駁斥,為免以訛傳訛影響視聽,特為澄清如下:

梵因法師擔任鳳山寺住持及管理人期間,由其本人於 1996 年親自向銀行申請開戶後,將存摺及印章交付他人管理。開戶迄今 20 年來,法師本人對交付專人管理之模式從未表示異議,忽於 2017 年 6 月離開福智僧團後,對以上情事提出強烈指責,並對其 20 年前自願開戶的事實隱而不宣,令聞者誤認為僧團及真如老師所致,於此大眾及教界不難做出判斷。

再查梵因法師所開立之銀行帳戶,其存入款項來源,多係各種法會舉辦時所收到之對僧眾的供養金,用途係作為「僧團常住」及「弘法利生事業」款項不足時之挹注款,十方來十方去,造淨善之業猶恐不及,非不法之財,何來「洗錢」之說,其理甚明。梵因法師之指控,言之鑿鑿,造成教界及眾多信眾之疑慮,卻與事實不符,特此說明。

據聞梵因法師已向檢調單位提出檢舉指控,如傳聞屬實,福智團體將靜待司法機關釐清真相,還我清白,避免不實流言一再以訛傳訛,擾亂大眾及教界之修行。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