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心經共業計畫,歡迎加入祈師轉法輪

  眾所期待真如老師宣講《廣論・毗缽舍那》的課程即將開始,在學習空性的準備階段,老師歡喜我們以殊勝發⼼,殷重祈求上師三寶:願學習〈毗缽舍那〉的違緣消除、順緣俱足;願迅速成辦跟老師學習〈毗缽舍那〉的資糧;願我們跟老師⼀起學的課程能夠如期、如願開始。此時,快速集聚學習〈毗缽舍那〉資糧的方法之一,老師說,就是誦念《心經》!

  因為這樣殊勝的緣起,福智佛教基金會特別舉辦「千萬心經共業計畫」。自 2024/3/16 ~ 6/16 歡迎大家一起用誦《心經》的方式,凝聚最潔淨的請法共業,祈請真如老師宣講《廣論・毗缽舍那》。用功遍數可至澈見幸福 App 登記(點此安裝 App)。

一、共業計畫簡介

  福智佛教基金會誠邀全體《廣論》學員依師長指示,在最近三個月內全體共修誦念 1 千萬遍《心經》,登記於澈見幸福 App,共同迴向:

  真如老師法體安康,長久住世,般若住世,正法久住,吾等弟子生生世世得師長歡喜攝受,一切有情見聞學修〈毗缽舍那〉順緣俱足,速吉成佛!

二、為什麼要學習〈毗缽舍那〉?

  要出離生死的話,一定要修學〈毗缽舍那〉。唯一能夠徹底解決生老病死痛苦的方法,就是聞思修〈毗缽舍那〉。

  師父日常老和尚曾交代:「一定要學習〈毗缽舍那〉」,而且一定要詳細地認得中觀的這個〈毗缽舍那〉是什麼。真如老師也非常、非常希望我們一起馬上就開始學習〈毗缽舍那〉!希望我們一起祈請傳承上師、十方諸佛的加持,還有護法的擁護,以「為利有情願成佛」這樣潔淨的動機一起學習。

三、參加共業計畫的好處是什麼?

1. 空性的說法因緣非常不容易,師長為了對眾生產生大利益,已突破種種困難,如今外支已成,我們還要集聚能學的資糧!方法之一,就是我們一起誦《心經》,且學法前先念《心經》,可以去除各種學習的障礙。

2. 加入共業計畫,可以共造迎請真如老師說法的善業因緣。

3. 每次誦畢《心經》到澈見幸福 App 登記遍數,會看見參與共業計畫的人數、累積遍數,此時可以看見整體功德,隨喜所有參與的人。自己也登記遍數,讓他人隨喜,自他都增長功德,將來就會感得未來與大乘善友一起在師長座前共同聽受〈毗缽舍那〉傳承法乳的殊勝果報。

4. 登記遍數後,念誦共業計畫的迴向文,可藉由迴向的力量,令個人滴水般的微小善根,和諸佛菩薩大海般的善根相合。

5. 可以將這個活動分享給更多同學,約同學一起共誦《心經》並完成登記。大家可以分享參與共業計畫的善意樂、善加行與心得體會,讓善業增長廣大!

四、如何參加共業計畫?

(一) 加入計畫

以手機開啟「澈見幸福 App」

1. 點擊「定課」

2. 點擊「共業計畫」

3. 點擊「千萬心經共業計畫」

4. 點擊「我要參加」

5. 點擊「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6. 依照個人習慣設定,或跳過此步驟採用預設設定

7. 點擊「完成」

點擊圖片可放大

(二) 登記遍數

以手機開啟「澈見幸福 App」

1. 點擊「定課」

2. 點擊「我的定課」

3. 對心經點擊「+1」加至您所誦的遍數

五、完結時的發願迴向

1. 總結成功經驗,憶持參加的殊勝心願,隨喜師長及自他發心、加行的整體功德

2. 殷重迴向:

(1) 真如老師法體安康長久住世、般若住世正法久住

(2) 吾等弟子生生世世得師長歡喜攝受

(3) 一切有情見聞學修〈毗缽舍那〉順緣俱足,速吉成佛

3. 持續串習「為利有情願成佛,希求學習毗缽舍那」的意樂

4. 準備迎接、聆聽老師開示〈毗缽舍那〉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