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佛本懷——中華人間佛教總會成立

暢佛本懷─中華人間佛教總會成立(照片來源:人間通訊社提供)暢佛本懷─中華人間佛教總會成立(照片來源:人間通訊社提供)佛光山星雲大師悲願無盡、氣度恢宏,一生為弘法利生與世界和平,甘做燃燭以破眾生迷暗,實踐推廣人間佛教。鳳山寺日常老和尚示寂後,接班人真如上師秉持師訓,於內於外的和合不遺餘力,常以「若要佛法興,唯有僧讚僧」開示僧俗二眾。2015 年春,即親謁大師,求教大師「彩色佛教觀」的心要。

8 月 9 日,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在星雲大師的號召下,時經半年籌備,終於順利成立,讓佛門的資源與力量,透過組織性的聯絡和合作,得以凝聚發揮,對一代時教而言,無疑是全新的里程碑,盡未來際的影響將無可估計。福智團體僧俗代表有幸受邀參與盛舉,鳳山寺住持如證法師獲選為理監事會議的六位輪值主席之一,而南海觀音佛教基金會融光法師及福智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郭基瑞亦出任第一屆理事成員。

佛陀徹悟生命的本質與實相後,唯以「開佛知見、悟佛知見、示佛知見、入佛知見」啟發群迷,俾眾生永離輪迴,擺脫生老病死的可悲命運。「獨善其身」乃濟一時之窮,「兼善天下」才能暢佛本懷。一切佛子,當欣見中華人間佛教總會的成立,祈願佛教氣象萬古長新,所有善知識法體安康、長久住世、常轉法輪!

參閱相關報導:人間福報 <人間佛教是大家的 橫向聯繫佛教 如來原本是一家>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