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如老師開示
真如老師開示
真如老師開示

【三十五佛懺講記——預告 7】喜聞四力圓具法

【三十五佛懺講記—預告 7】喜聞四力圓具法

  參考書本位置:《吾願無悔:三十五佛懺講記》第 216 頁第 10 行起

  在學習《廣論》的時候,第一次看到「業淨之理」的時候,不知道你們會不會流下熱淚?還是沒感覺?因為你會看到業果,考慮到善惡業這件事,你會想一想,這一輩子自己好像沒做多大的惡業,但是往昔劫呢?還有主要是對人的瞋心,比如瞋習氣為主的,動不動就瞋心,這種人就會很害怕,因為萬一瞋恚到一個菩薩,就爾許劫都住地獄裡面!那麼這一生已經造了地獄的業,在這樣的狀態下要怎麼樣進行懺悔?就會絕望。然後看到業淨之理的時候發現:「哦,原來這個惡業是可以懺淨的!」那麼怎樣懺淨呢?看到說四力圓具的辦法是可以懺淨的。那個時候很多人就會想:到底什麼是四力圓具的辦法?我怎樣懺悔才能四力圓具?因為可以把惡業懺悔掉。

  所以如何把惡業懺悔掉這件事,會變成生命的一個追求;當你求不到的時候,會覺得徬徨和迷惘。一些人在念〈百字明〉、磕頭,或者為律儀很多方面在懺悔的時候,大家都有個感覺:「我這樣懺悔就可以了嗎?我業能清淨嗎?到底四力圓具的懺悔是怎樣才能夠四力圓具的?」所以當看到佛智大師寫的這篇《三十五佛墮懺.見者得益》這個釋的時候,我真是欣喜若狂!我覺得這樣可以給大家分享,我們一起去體會什麼叫四力圓具的懺悔法。

開示日期:2014.07.02

《吾願無悔》學員心得回饋

適逢真如老師第一本書《吾願無悔》正式出版,老師期待我們能透過學習《三十五佛懺》,深刻地改變身心。歡迎您掃描或點擊下方 QR code 前往回饋,向真如老師供養您學習或拜佛的心得。
福智僧團

   了解更多書籍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