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求一切智智度難關!和僧團線上共修防疫 (新增7/25般若法會)

外境越是困難,越要虔誠皈依,因為三寶是輪迴苦海的唯一救護!2021 年,新冠疫情、旱澇饑饉、災荒戰亂未歇,隨之而來的全新挑戰尚待突破。因應新冠疫情的三級警戒延長到 7/26,福智僧團每週三次《心經》〈度母咒〉線上即時共修也持續進行,7/23(五) 晚間 19:00~19:30 依序由禪聞法師、如華法師、如偉法師帶領,共修網址為: https://bwsangha.page.link/Tne8 建議大家於各場法會開始前 30 分鐘,先行連線準備,安頓身心。

7/25(日) 晚間 19:00~20:00 將再舉行《大般若經》YouTube 線上誦經法會(共修網址: https://youtu.be/d3AAUERFSH0,恭誦《大般若經》第二會第 473 卷〈實際品〉。歡迎大眾連線參加,創造殊勝善業。

自 2021 年 5 月起,福智僧團除了內部精進用功迴向,也開始為疫情消弭舉辦一系列對外的「線上祈福共修法會」。包括:5/30、6/27、7/18《大般若經》法會(恭誦第二會第 470 卷〈眾德相品〉第 471 卷〈善達品〉第 472 卷〈善達品〉)、端午連假 6/13~14 與 7/3~4《金光明經》法會,以及固定每週三次、每次半小時的《心經》〈度母咒〉共修。每一場的連線參加者都非常多,可見大眾對三寶的信心,希望透由恭誦佛陀教言,得三寶慈悲加被,在困境中走出光明希望之路。

恩師日常老和尚曾引導我們,救渡眾生,除了助其遠離眼前痛苦,更要放眼無限生命,救之遠離「究竟災」。在全球災疫不斷之際,我們應增上希求一切智智,發心以究竟乘,度脫一切有情至成佛彼岸。法會變心力大,眾善凝聚果報殊勝,願將法會功德迴向災疫平息,正法久住,善知識法體安康,長久住世,常轉法輪,眾生安樂!

延伸閱讀

► 誦讀《金光明經》

1. 線上誦讀: https://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sutras/a/001

2. 下載注音版: https://bwsangha.page.link/HZg5

► 日常老和尚開示《金光明經講記》

1. 線上聆聽:使用「澈見幸福 App」 https://m.luciditv.app/Download

2. 請購書籍:《金光明經講記》圓音出版社,共三冊 https://www.leezen.com.tw/product_detail.php?p=4108

點我前往 7/23(五) 場次電腦連線 Teams 教學手機連線 Teams 教學Teams 連線常見問題

點我前往 7/23(五) 場次電腦連線 Teams 教學手機連線 Teams 教學Teams 連線常見問題

點我前往 7/23(五) 場次

電腦連線 Teams 教學

手機連線 Teams 教學

Teams 連線常見問題

Teams 使用介紹

您知道用「電腦」及「手機」加入「Teams 線上即時活動」( 非會議室 ) 的簡易步驟嗎?以下教學,將一步步帶大家順利連線,共造廣大善業。

【電腦】連線 Teams 教學

使用「電腦」的同學,請打開「網頁瀏覽器」加入共修,例如:Chrome、Safari,按照下列 2 個步驟,就可免安裝「Teams」軟體、免註冊登入,直接加入法師舉辦的線上共修活動

步驟 1:點擊連線網址 ( https://bwsangha.page.link/Tne8 ) 後,請選擇網頁畫面中的白色按鈕「改為在 Web 上觀看」,並靜待網頁跳轉至黑色畫面出現「歡迎使用即時活動!」字樣

步驟 2:當網頁瀏覽器跳轉至黑色畫面出現「歡迎使用即時活動!」字樣後,再點擊「或匿名加入」,看到黑色畫面左上角顯示「和僧團一起線上共修」、中間顯示「即時活動尚未開始」字樣就是成功進入

【手機】連線 Teams 教學

使用「蘋果手機」或「非蘋果手機」的同學,請按照下列 5 個步驟,安裝「Teams」App 後,就可免註冊登入,直接加入法師舉辦的線上共修活動

步驟 1:下載安裝 Teams

請用手機或平板,先下載安裝「Teams」App。安裝完成後,請回到本文手機教學「步驟 2:參加今晚線上共修」,不需點開「Teams」App

「蘋果手機」點此下載

「非蘋果手機」點此下載

下載前,請檢查您的手機、平板裝置條件是否符合以下條件:

(1) 系統版本:

► iOS 12.2 或以後之版本 ( 檢查及更新 iOS 版本 )

► Android 5.0 以上版本 ( 檢查及更新 Android 版本 )

(2) 上網條件(二選一):

► 4G 吃到飽

► WiFi (無線網路) 環境 ( iOS 裝置 WiFi 連線教學Android 裝置 WiFi 連線教學 )

步驟 2:參加今晚線上共修

點擊連線網址 ( https://bwsangha.page.link/Tne8 ) 後:

「蘋果手機」請靜待手機畫面跳轉到「Teams」App 中

「非蘋果手機」則會先跳出「選擇開啟工具」的詢問視窗,請選擇透過「Teams」開啟,再點選「一律採用」,並一樣靜待手機畫面跳轉到「Teams」App 中

步驟 3:使用免登入的快捷方式加入

進入「Teams」App 後,「蘋果手機」請點選紫色按鈕「以來賓身分加入」,「非蘋果手機」請點選紫色按鈕「加入會議」

步驟 4:使用手機必須輸入顯示名稱

輸入您要顯示的名稱後,再點擊紫色按鈕「加入會議」

步驟 5:確認是否成功進入

當您看到黑色畫面上方顯示「和僧團一起線上共修」、中間顯示「即時活動尚未開始」的字樣,就是成功進入

Teams 連線常見問題

Q1:本次僧團共修是使用「Teams 線上即時活動」服務,還是「Teams 會議室」服務?

A:是「Teams 線上即時活動 (Live Event)」,加入方式比進 Teams 會議室簡單(了解更多:電腦連線手機連線)。

Q2:參加本次僧團共修「Teams 線上即時活動」,一定要安裝 Teams 軟體嗎?

A:不用。若以「電腦」連線加入,不須安裝 Teams 軟體,且操作相對簡單、穩定,推薦大眾選用(了解更多)。

使用「手機」連線時,才需要事先安裝 Teams App(了解更多)。

Q3:怎麼確認「我有成功加入僧團 Teams 線上共修活動」?

A:加入後,電腦或手機畫面上方出現「和僧團線上共修」、中間顯示「即時活動尚未開始」字樣,就是成功進入了喔!請靜待 19:00 法師傳送影音畫面即可。

Q4:等到 19:00 後仍沒有畫面,如何解決?

A:請您先關閉電腦網頁、或關閉手機的 Teams App,並重新按照教學步驟,再連入連線網址試試看。

Q5:用手機參加時,出現影音突然停住、或跳出「影片損毀」訊息的問題,如何解決?

A:出現這個問題可能是因為:手機連線的網路收訊不穩定,或網速不夠快,或網路流量不足 (非使用 4G 吃到飽)。建議您嘗試用較穩定的網路品質參加共修。或改用「電腦」的免登入 2 步驟加入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