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帶來的是什麼(9):事實的例證

 

理論說過以後,現在看一下事實如何,這對我們更重要。因為儘管理論如此,我們好像暫時管不到,可是事實卻跟我們有非常嚴密、切身的關係。現在世界上我們所面對的,不管是物質或精神上的,都受科學主控,如果很多地方都出了差池,豈不是……所以我們應該從事實這個角度,好好注意。

我在前面第一講「人生何去何從」裡,曾介紹《新世紀飲食》這本書。為什麼要用這本書來談呢?因為科學注重根據。《新世紀飲食》的作者是美國人,我但願各位有機會好好去看一看這本書。我今天不僅僅談科學、談佛法,每一位同學都跟我一樣注重健康,健康是人人需要的,《新世紀飲食》談的內容對我們的健康有絕對的關係。但願在座的每一位同學能夠透過這本書,得到我希望介紹給你的佛法,這樣是最好的;否則,至少透過這本書,改善你的健康。

本文摘自日常老和尚開示《學佛次第十二講 第二講 科學迷思——科學帶來的是什麼》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