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何去何從(14):建立正確的認識

 

人生的轉捩點分兩部分,一個是透過教育,一個是我們自己對事情的認識。有了正確的認識,就會有堅強的意志,人生才真正能夠開始轉彎。

在談第二個題目「科學的迷思」之前,我先提出一些問題,讓各位同學在下一次上課前先想一想。就像今天講「人生何去何從」,如果你事先正確了解,回去想一想,再來聽課研討,就會有更深一層的認識,這樣的效果遠比沒有準備就來聽課的好。

現在這個時代,不論談什麼問題,都深深受科學的影響,現在世界文明的主流、重心就在科學上面。科學對人類是有貢獻,沒錯,不過我建議各位回去,把自己對科學的認識,先做一個簡單的體會,這一點對我們非常重要。

這裡有兩本書介紹給大家:一本叫《新世紀飲食》,另一本叫《瀕危的地球》。如果我們能透過這兩本書去認識、比較,互相搭配來思辨的話,對於真正想走上這條學佛之路,想在人生中找到轉捩點,產生最有價值的內涵,這個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簡單把這個介紹一下。

本文摘自日常老和尚開示《學佛次第十二講 第一講 人生歸向 ——人生何去何從》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