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護送往赴一切智處,願持聖教報師恩

日常老和尚與接班上師,對佛陀聖教的摯誠、對眾生的關愛,始終如一。福智僧團在兩位智者的帶領下,完成五大論第一輪學習,這不只是僧團學習的里程碑,更昭然揭示──佛陀所指出的離苦得樂之道不是空中樓閣,即使是一介凡夫,也可以因為依止大乘善知識,步步踏實地走上去。

感恩──濁世中指引光明

在僧團的學習總結中,可以聽到法師們特別感恩師父和上師。生命當中,凡有任何一絲的亮點,無不都源自於師父與上師大悲恩光的照耀。更何況是要在漢地建立起五大論學制,讓眾生在五濁惡世當中,能夠有解脫生死、取辦佛果的機會。

對比於佛陀在因地時,為求一四句偈法,不惜生命,捨頭目腦髓。如今我們卻有師父和上師直接將教法送到眼前,得以輕鬆地品嚐到正法的甘露,何其有幸!法師並說,若不是師父、上師的加持以及願力,自己是不可能完成這樣的神聖使命。

看到五大論第一班的學習成果,僧團也因此更加昌隆,資深法師也希望以此生弘護聖教所厚積的資糧,來世能年少出家,追隨師長直趣圓滿果位。

報恩──令教久住恆光耀

如同克主傑尊者堅守甘丹寺,忠誠於傑仁波切,忠誠於他的教法。法師也誓願堅守對師父上師的心願,忠誠於這條五大論的長征,忠誠於對上師的誓言,令大寶教法常盛不衰。若何處無正見,建立正見,何處無律行,樹立律行,何處不為聖教光明照耀,為做光明照耀,並以中觀見結合甚深密道,令自他迅速成佛。

當聖教的日輪,慢慢從金字塔的背後升起的時候,法師們不願做那半山腰望洋興嘆的人,而願站在金字塔的頂端,把聖教的日輪托舉到虛空。

這是福智僧團對大寶恩師最真誠的修信念恩,是二十年一路走來最真實的心情。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