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在利他中豐收:長養大悲心,通達法性慧

接班上師曾提醒五大論第一班的法師們,學習中不要忘記回饋常住,乃至回饋廣大的居士們,即使很繁忙的學習,也要關注法師們、學弟們的學習。長年護持第一班的宏性法師,因此獲益良多。當他去問第一班同學問題,內心的困惑得到釋然,那份喜悅讓他覺得以前的付出很值得,因為他得到了內心真正想要的東西。

如得法師也提到,討論《廣論》時,第一班的法師們總能夠很快引經據典,幫你詳細分析,在《現觀》的抉疑裡面是怎麼說的,《俱舍》裡是怎麼說的,《中觀》又是怎麼說……法理就像海浪一樣,一波一波一波湧來,非常澎湃,非常暢快!

「我覺得就是一顆很單純的心,想報答師父,報答上師。」認真實踐上師叮嚀的如悲法師說:「常住因為我的幫助而學得更順利、更快樂的時候,其實我也更加快樂,因為我透過幫助他們的過程,收穫到上師講的一句話:『每個人的心就像一本書,你去打開它,會發現很多很多潛在的、美好的東西。』」

「誰是護持的?誰是正學的?我們都是護持的,我們都是正學的。我們相互依靠,一起成辦師父、上師的心願、事業,一起攀登金字塔的高峰,而且我們是可以一起達到的。」第一班性宣師引用《三主要道》「若不具足通達法性慧,縱雖修習出離菩提心,不能斷除三有根本故,通達緣起之法應勤修。」相信輪迴是可以斬斷的,涅槃離我們不遠了!

原來,利他是最好的自利,感恩師父、上師賜予這樣一個美好的師法友環境,讓大家在學法與服務利他中輾轉增上,廣集福智二資糧,在利他中享受豐收的喜悅!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