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大課堂,詮說依止法——起功法師

相隔於地球兩端,風雨中驚喜乍現——起功法師

頂禮至尊大寶恩師:

喜出望外,風雨中,隔著地球兩端,您乍現憶師恩法會現場!

頂著風雨,您懷著愛他勝自的難忍大悲,不畏艱險,衝向弟子們。在弟子們諸多疑惑猶豫中,您如師父般小心翼翼護著弟子們的心,把「好好學廣論」這顆明珠送到弟子們的心間,告訴弟子們在無量輪迴大苦中,《廣論》是迷茫的心真實永恆的皈依。

《般若經》中說佛陀有四無所畏的功德,面對邪魔外道,佛陀抉擇正因,無畏說法。因您的身教,弟子方能微分體會「無畏」的不易及偉大。您在風雨中忘卻自身,以大精勤,守護著弟子們追隨師父、學習教法的善根,關懷著大地、海洋及所有有情內心深處的愁憂苦痛,並予以有力的救護、拔除。

非常感動,在萬人大課堂裡,您翻開《廣論》,詮說依止法,講說《四家合註》,涓涓美妙法音流淌著......師徒相聚,這是師父多年殷切期盼的心願,是師父的囑託,是您日以繼夜拼了命的守護,讓弟子們沒有散,和您在這大課堂中相聚大團圓!

看著螢幕中您的身影,很想念師父,很謝謝師父將您帶給弟子們。如同早年師父隻身求法,歷經千辛萬苦將廣論捧到漢地。師父大無畏,為弟子們找到無與倫比的接班上師,師師相承,無有一絲垢染地傳持這清淨的法脈。因為您們的「無畏」,弟子們得以聽聞、修學宗大師教法;得以有勇氣,為斬斷無明而發精勤;得以欣慕大乘,想要成為佛菩薩。

和您相聚學法的時光倏爾即逝,每一場都覺得太過短暫,藉著今年大場開示的因緣,祈請老師能常常為全球數萬的弟子們視訊,帶著弟子們一起學習師父講的《廣論》。您的身教,教導弟子在挫折、自我打擊的幽暗思路中,佛法是正念的源泉、永恆的皈依。您的身教,教導弟子抉擇正因,給予弟子在逆境中堅持行善、決志成為佛菩薩的勇氣。不論白天夜晚,不論在世界各地,祈請老師永恆攝受教導。

感恩師父、上師,弟子願生生世世追隨您學弘宗大師教法,直至成佛,永不退心,弟子要成為您。

祈請老師法體安康、長久住世、常轉法輪。

 

 

【憶師恩前行】帶我的禮物見師父

憶師恩法會熱烈籌備中,真如老師、法師、義工將為您獻上豐盛的影片、音樂、餐點、場地與服務!

您呢?準備帶什麼禮物見師父?

經云:「堅固由依教奉行,能令其心正歡喜。」沿著《廣論》道次第,我們逐步離開痛苦,懂得行善,感到快樂。法會開始前,邀您準備一份「心」禮物去見師父——閱讀「真如老師開示:收穫美麗的善行,期待一起學習!」,並在該篇的「讀者回響」處,寫下想對師父、老師說的話、或這一年在研討班學到什麼法、做了哪些善行?這些就是對師父最好的供養!

編按:至今堅持在廣論班學習,就是一件偉大的善行!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