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板

寺前農場的「寺」,指的是大悲精舍,而曾經是一大片柑橘園的農場,也因鳳山寺僧團進駐後,才逐漸形成今天的規模,除了教室、放生池、義工樓外,最重要是增建了莊嚴無比的尊客樓,成為來此傳法的師長駐錫之處,青山有幸,莫過於此。

願我也能效學法師,為無量無邊有情開創一條成佛的康莊大道。

如今農場設了電動門,走進門後,在尊客樓前右轉,就會見到一條由很多重達 100 多公斤的水泥塊鋪成的步道,您知道那是誰打造的嗎?沒錯,正是 2009 年,班導師性賢法師帶著我們預科班同學,頂著南台灣烈火般的陽光,以不知多少力氣和汗水一塊一塊鋪成的。

當時剛進寺院的我們,大多童心未泯,淘氣、愛玩,不喜歡出坡。性賢法師雖然身體不好,但面對我們這群同學,出坡時,總是以身作則帶動大家,還得處處關顧我們,注意我們的安全。然而,法師卻不喊累、不喊煩,儘管每次收坡時,他都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去,明天他又重新充了電一樣,神采奕奕地帶著工具,出現在我們面前。

在鋪步道的過程中,有一次,我和法師準備將一塊大水泥塊放入挖好的洞中,正在調整位置時,一不小心,水泥塊突然朝我們的方向倒下,我縱身一躍,閃到旁邊,而將近 200 公斤的水泥塊,就直接往法師身上倒去。幸好法師反應極快,以他久勤練就的太極拳功力,站穩馬步,間不容髮的撐住了水泥塊!我在一旁嚇得六神無主,只管呆呆的望著使盡全力頂住石板的法師,法師說:「快呀某某,快來幫法師的忙!」我才回過神來,趕緊跑過去,把水泥塊撐起來扶正。這件事就這樣化險為夷。

之後,我只要行經那條步道去上課時,就不禁想起這驚險的一幕,以及法師平常殫精竭慮地照顧我們的種種身教和言教。我在心中告訴自己,在未來建立教法、利益眾生的過程中,我也要像法師一樣,不顧自身、不畏艱辛地撐住種種困境,就像打造寺前農場石板路一樣,為無量無邊有情,開創一條最光明、最吉祥的成佛的康莊大道,以報答法師及師長如海一般的深恩。

~釋性鴻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