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禱——為尼泊爾獻上關懷

晚課後,福智僧團將功德回向給施主和眾生,現前究竟諸希願處晚課後,福智僧團將功德回向給施主和眾生,現前究竟諸希願處

近日尼泊爾強震重創當地,死傷人數迄今已逾萬人,且持續增加。無常迅速,國土危脆,千里之外,如在眼前。所謂「民吾同胞,物吾與也。」見眾生之悲苦,歷歷不虛,凡有心者,豈能輕忽?

猶記十餘年前,發生在我們自己家園的九二一大地震,一樣是滿眼破敗、滿心悲愴,當時師父曾開示道:「救災分三個部分:第一部分,地震發生了,很多人受難,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第二是善後部分,就是災區重建,除了物質,還要在心理方面給予他們精神上最大的安慰。第三部分,尤其對我們佛弟子而言,在無限生命當中,這種災難人人都會碰得見,而我們已經了解正確的方法——佛法可以解決,正好藉這個機會策勵我們好好努力修行,利用這個人身,積累善淨之業,救究竟生死的災難,應該是更重要的。」

此次震災發生以來,各國政府、民間團體紛紛化關懷為行動,提供災區物資、醫療等各方面的援助,除了有甘冒風險,深入其境,在第一線搶救傷亡者之外,廣大群眾的慷慨捐輸、關注祈願、從各個角落發散出的善心善行,都是災難驟臨的巨大黑暗下,一道道璀燦的光明。那跨越國界、語言、種族的慈悲胸懷,人與人間猶如同胞手足般,捨己為人、無私奉獻,才能真正從眼前乃至究竟地根除一切眾生的苦難。

亦願以此號召更多同心同願之士,就自己能力所及,為此次的受災有情,乃至全人類、一切生命的長遠福祉付出努力。用我們的心,撫平現實的殘缺;集眾人之力,度越苦海的彼岸!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