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淨遠法師 25 年的廣論

伴隨淨遠法師25年的廣論

1990 年,我到南普陀佛學院的隔天,法師引領我去見監學淨通法師。淨通法師慈悲地開示鼓勵一番,並請一位法師領我到教室,安排我坐在後排的一個位子,那位法師給了我一本全新的《菩提道次第廣論》及數盒日常老和尚開示的錄音帶。

這時淨通法師臉色略帶威嚴,手捧著另一本舊的《廣論》來到我面前,很慎重地告訴我:「以前來過幾個年輕人學《廣論》,沒幾個月就跑了,《廣論》也沒帶走。你就先用這本舊的書,確定要留下來學習,我再換新書給你。」

我翻開這本《廣論》一看,不但字裡行間畫了很多不同粗細的線條,更密密麻麻地寫了很多黑色和藍色的文字。我內心很難接受,拿這樣的書,怎麼學啊?後來轉頭想想,我生在偏遠的新加坡,會比那些年輕人來得有福報嗎?現在求法,再困苦也要堅持,何況有書,有師父的開示。我一定要堅持而認真地學習,不要糟蹋珍貴的教法!

淨通法師給的這本《廣論》,我視為至寶,走到那裡,帶到那裡,至今歷經了二十五個寒暑。每每翻開《廣論》,看到線條與藍黑色的字,就想起淨通法師的話。至心感謝淨通法師,他給了我刻骨銘心的策勵!          

~釋淨遠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