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美清甜在心頭

今年夏天的台灣,溽暑蒸騰、流金鑠石,但在所有僧眾心中,卻有一股透心的香甜與沁涼!

雖然在年初,歷經十年艱辛,終於盼到了恩師來台,但只有短暫不及十天的停留。對於因招生等種種因緣未能赴加拿大求法的僧眾而言,只有悠悠長夏中的無限期待。

六月份,真如老師從多倫多購入便宜又好吃的西瓜,賜予加拿大的眾僧。數日後,在台灣的大悲精舍也出現了大批老師供眾的西瓜。連續幾天,在上午九點提供大眾受用。炎熱的陽光下,全寺不分老小,為了領受恩師的心意與加持,齊聚齋堂門口。在柑橘園上課的預科班同學,也用板車把西瓜運到教室旁,利用下課短暫的十五分鐘受用。

細心的同學用小白板抄上老師賜予西瓜時的開示來提策大眾:

我吃到、看到什麼好的,都會想到你們。要是你們也品嚐到這種美味,會不會生出更多善心,更努力修行?

供養諸位西瓜,也是希望諸位能獲得美味多汁的修行成果,又甜美,又有菩提心的滋潤,滋潤著自己和萬類眾生。

甘美清甜在心頭

是的,在清涼、甘甜入口的當下,更讓弟子們回味無窮的,正是恩師那份不受時空阻隔的關照與加持,無論寒暑,不分遠近,支持、陪伴著我們,在解脫道上,日新又新。

~釋性泰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