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尊度母救鼠難

在大雪紛飛的冬季,大多數的動物都進入冬眠,但在寺院裡,出家人仍日日精勤地聞思、嚴持淨戒,未曾因嚴寒氣候等因素而有所改變。

有一天,我們在打掃時突然發現在房屋的角落出現許多老鼠糞便,推測大概有一群老鼠住進了我們的僧寮過冬。那到底如何對待這群住進僧寮的小生命呢?將他們放到外面冰天雪地,會被凍死,或者沒有食物餓死。如果繼續讓他們住在僧寮,他們在佛像經典上大小便,到處啃食出家人的東西,對他們的造業不好,也會造成出家人的生活問題。

【福智僧團小故事】至尊度母救鼠難

剛好在那段時間,由於鳳山寺比丘僧團及南海寺尼僧團多次的勸請,真如老師依著清淨傳承的解釋,慈悲地為我們開示《紫檀林度母讚》,裡面提到度母救護八難的故事,講述了度母慈悲地救護種種危險, 無論任何人遇到任何的劫難,只要至心祈求度母,都能遠離怖畏。所以就想到我們現在遇到了老鼠的問題,為何不祈求度母呢?於是便在白板恭敬地寫上「度母救鼠難」幾個字,並且認真地祈求度母。沒想到幾天之後,真的再也沒有鼠患的問題了。

透過老師的教導,讓我們從中體會到佛菩薩不可思議的悲願力,真的如《廣論》所言:「專心依仰,必無不救!」

~釋性密

 

 

心得回饋

為維持良好的線上環境,留言需經審核方會呈現,請見諒。

0
  • 找不到回應